看曼城足球致命吸引魅力

 

英超再次目睹數以萬計的曼城球迷衝入場內狂歡的畫面,對於我們而言那簡直太瘋狂了,太不可思議了!然而如果了解英超冠軍對曼城球迷的重要地位,或許就會明瞭發哥常說的這就是「足球的致命吸引魅力」,無人可抵擋。而這樣的激情,在這十年裡,曼城先後六度英超封王一刻到時,總會再讓人感受一次球迷的震撼,尤其是當2012年曼城等待44年之久首次奪冠那次,更是震撼國際體壇。

曼城英超奪冠現場球迷瘋狂。(取自曼城推特)

追溯及2012年英超的最後一個比賽日,對於媒體來說,一直是一個嚴酷的考驗。10場比賽同時開球,雖然大部分記者在奔赴各個球場時已經有了明確的分工,但是其他多個賽場之間的事實消息交換和報導還是讓大部分媒體頭疼不已。

 

5月13日,曼城由阿奎羅在裁判補時第94分鐘攻進絕殺一球之前,伊蒂哈德球場媒體席上的大部分媒體仍然在一心二用,甚至一心多用。他們在密切關注爭霸另一強隊曼聯在光明體育場的動向,以隨時在伊蒂哈德球場找到相契合獲呼應的新聞點。直到終場哨響,數萬曼城球迷瘋狂的衝進場內慶祝勝利的時候,包括記者在內的所有媒體這才長出了一口氣,他們與曼城的近5萬名球迷一起度過了一個畢生難忘的英超比賽日。

 

當天上午在曼徹斯特的大街小巷,曼城球迷雖然高談闊論依舊,但是心神不寧外加輕微焦慮是相對普遍的情況。以往球隊下榻的酒店通常會被球迷團團簇擁,但是周日中午市中心的希爾頓酒店卻相對較為清靜,球迷知道不能給這裡的球隊工作人員施加太多的壓力。

 

當QPR女王公園遊騎兵靠反擊再下一城,以2比1反超曼城,伊蒂哈德球場徹底陷入到了一片死寂之中。比賽的剩餘時間裡,QPR幾乎把全部兵力撤回到了禁區死守,而曼城在焦急和壓力之下明顯無所適從,他們一次次將球吊入禁區,卻只能一次次的無功而返。比賽進入傷停補時,期間不斷有曼城球迷捂著臉踉蹌著退場,而留守在場的一些年紀較輕的曼城球迷已經控制不住情緒,掩面而泣。

曼城英超奪冠現場球迷衝入場內。(取自曼城推特)

比賽進入第92分鐘哲科將比數扳平,曼城隱約之間看到了一絲希望,提前退場的人潮暫時止住了步伐。不過誰也想不到,英超20年最為戲劇性的一幕在兩分鐘之後出現。阿圭羅在第94分鐘在禁區內躲過兩名QPR球員的鏟搶後起腳轟門破網,整個伊蒂哈德球場立刻處於劇烈震動之中。

 

媒體席上曼城的工作人員已經無處可覓蹤影,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已經忘乎所以的衝出看臺和球迷一通狂歡,而到處都可見喜極而泣的球迷。裁判見狀也識趣的準時鳴響了終場哨響。而此時,除了衝進場內和球隊共同狂歡之外,伊蒂哈德球場的數萬球迷實在找不到另外宣洩自己激情和壓力的方式。因此原本巨大的草皮上在兩分鐘內立刻人滿為患,球場大螢幕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從44到0之間的倒計時,以象徵俱樂部對聯賽冠軍44年的等待。

 

那一回的英超爭霸戰,最終曼城與曼聯同為89積分,憑得失球數佔優而壓倒當時還如日中天的曼聯隊,如願奪下史上首次英超冠軍紀錄。

曼城球迷衝入場內慶祝奪冠。(取自曼城推特)

那一刻伊蒂哈德球場舉辦的奪冠慶典盛大熱烈,當天在場的全體QPR球迷禮節性的留在看臺上觀禮,當曼城隊長孔帕尼最後舉起英超聯賽冠軍獎盃時,QPR球迷也獻上了熱烈的掌聲。

 

曼城球迷這樣的激情之夜,隨後在2014年曼城二度英超奪冠時又出現了。當執哨裁判鳴響比賽結束的哨聲時,伊蒂哈德爆滿的近5萬多名將曼城球迷集體衝入球場。說時遲,那時快,球場上的球員也還沒有反應過來怎麼回事,他們已經被球迷紛紛圍住。轉播鏡頭交代,場內不少曼城球員曾被不少球迷「強吻」,甚至被圍堵了一段時間,寸步難行。

 

經過保安的入場和現場主持人的勸說,球迷才在好一會兒後回到球迷席。最終,心情極好的曼城球迷,在看臺「乖乖」地目睹了球隊三年來第兩次捧起英超獎盃。

 

隨後在2018年、2019年、2021年以及這回2022年英超大賽中,曼城的瘋狂慶典,一再呈現在世人的眼前。儘管曼城官方在大螢幕上打出呼籲球迷離開場內,仍無法阻止已經瘋狂的球迷,就連警察也只是站在場邊默默地看著曼城球迷們狂嗨。

 

賽後曼城主帥瓜迪奧拉也表示,曼城的球迷有權利慶祝支持球隊的奪冠行動。瓜迪奧拉在裁判一聲哨響之後,也是忍不住了,喜極而泣,這個冠軍來得太不容易了,在0比2的絕境中能夠實現3比2大逆轉,太難了!此時此刻,瓜迪奧拉也是真情流露,流出了淚水。

 

從英超轉播鏡頭裡,曾多次抓拍到曼城球迷拿著智慧手機收訊其他場區傳來的利物浦比賽實況,更有老一輩的球迷手裏還聽著老式收音機,接受來自敵台的最新消息。

曼城英超奪冠現場球迷瘋狂壓垮球門。(取自曼城推特)

這次曼城主場3比2戰勝亞士東維拉隊,第六度英超聯賽冠軍,賽後激動的曼城球迷衝入場內瘋狂慶祝,球迷甚至爬上球門橫樑上狂歡把球門壓垮了。

 

英超這樣的收官比賽劇本,確實讓曼城球迷心臟太難受了,這樣的比賽真的是太刺激了!現場的球迷跑進了球場內,與球員一起慶祝,場面一片混亂,倒是非常壯觀,這就是英超,這樣的足球致命吸引力,怎麼不讓人著迷呢?

 

 

頭條留言
何長發
何長發
民生報資深足球專業記者。台灣唯一從1982年世足賽至今評寫最資深專業球評、 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 首創國內「世足與運動校園社區巡迴演講」第一人、 台灣以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最多作者。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駁斥黨國私兵汙衊說法 陸官校友將領及立委重申黃埔精...

時逢黃埔軍校建校百年前夕,日前遭台教會及台灣永社公開反對,遭批「黨國私軍」。為反駁該不當說法,並強調黃埔之於中華民國的歷史、意義與重要性,陸軍官校校友總會、陸軍官校校友基金會、立法委員翁曉玲今(23)日於立法院研究大樓舉行「中華民國國軍建軍百年愛國史蹟永續」記者會,重申黃埔軍校的建校淵源、過程與對國家的貢獻。包含陸軍官校八位校長許歷農(12任)、黃幸強(15任)、馬登鶴(20任)、丁渝洲(22任)、張岳衡(23任)、楊國強(24任)、陳良沛(26任)、全子瑞(27任)等,以及翁曉玲、馬文君、魯明哲、羅智強等四位立法委員,並有多名前陸軍將領、軍系團體等聯合署名,共同駁斥台教會黨國私兵說詞。

國際米蘭提前義甲奪冠 少壯南京華人主席出頭

2024年4月23日今天凌晨義甲聯賽國際米蘭在「米蘭德比」對決中,2比1擊敗同城死敵AC米蘭,在義甲還剩下5輪的情況下領先對手17分,提前贏得本賽季義甲冠軍。這是國際米蘭時隔三年後再次贏得義甲冠軍,重要的是,這個冠軍是「藍黑軍團」隊史上第20冠,下賽季開始他們隊徽上將會繡上第二顆星。今天

台灣大「安心Call」攜手91APP佈建D2C電商...

台灣大哥大引領業界率先推出電信業第一個隱蔽手機號碼的「安心Call」(Number Masking Service)服務,累計成功保護2千萬筆通話,降低90%個資外洩相關詐騙,今(22)日再宣布,與台灣首家上櫃D2C SaaS領導服務公司91APP戰略合作,為品牌企業用戶佈建D2C電商防詐網,透過「安心Call」先進的隱碼技術,隱蔽通話雙方的真實電話號碼,有效地防止個資外洩風險,提供消費者可靠的網購環境,將有更多的品牌通路業者及其顧客受惠,在個資被充份保護的情況下安心享受收發貨服務。

DFI零售集團發表2023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於可持...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