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爭霸絕殺金童戈策 期待重披德國隊戰袍

 

2014年世界盃為德國隊奪冠完成最後一腳絕殺的替補「金童」戈策(Gotze),離開德甲兩年後,如今30歲的戈策將重返德甲賽場,他更心懷重返德國國家隊的心願歸來,正努力要為前進卡達世界盃作最後衝刺。

 

八年前的那場世界盃德國與阿根廷爭霸決賽中,一直僵持到延長加時賽的第113分鐘,才靠德國替補小將戈策上場後,演繹了一腳絕殺破網,完成了德國第四度奪冠的紀錄。那一張戈策絕殺的鏡頭畫面(見首圖),足以讓發哥講一輩子的經典,即那一腳為FIFA大師修斯多年論證數據一再傳達的「球門前左右兩邊5至10碼」,乃最佳傳送及突破地帶,做了最佳的足球教科書典範。

2014年世界盃為德國奪冠絕殺金童戈策,如今返德甲效力法蘭克福隊。 (取自法蘭克福官網)

尤其在今天的德甲聯賽,不再完全是年輕人的大舞臺,德甲迎接新賽季前,在失去哈蘭德和即將失去萊萬多夫斯基等高知名球星的情況下,德甲的聲譽受到了一定的影響,但隨後將迎來同為30歲的塞內加爾巨星馬內及戈格,將使德甲又重新有了看點。這點正如德國隊前主帥沃勒所說:「戈策重返德甲,絕對是今年夏天的最大驚喜之一。」

 

戈策這位當年的小伙子,不知不覺在今年6月3日歡度了30歲的而立之年,正所謂葉落歸根,格策與荷甲PSV恩和芬(PSV Eindhoven)的合約2024年才到期,如今他與法蘭克福隊(Frankfurt)簽下一份為期3年的合同,而為了得到戈策,法蘭克福啟動了其合約中300萬歐元的解約金條款,戈策也成為了法蘭克福隊史第二高價的逾30歲球員,據悉年薪在400萬歐元左右,是現役法蘭克福隊的頂薪球員。

 

戈策在其30歲以前曾在2010年至2020年間征戰德甲,先後效力過拜仁慕尼黑及多特蒙德兩家德國著名俱樂部。在德甲生涯中,他先後出賽231場,攻進57球助攻50次,並獲得了5個德甲冠軍,他還曾兩次入選德甲最佳陣容,也曾當選過德甲最佳年輕球員。

 

這位昔日的德國天才球員正重新找到感覺,雖然尚無法與巔峰時期的自己相提並論,但也可以說走出了職業生涯的低谷,戈策在上賽季為PSV隊總計出場52次,攻進12球助攻11次。

過去效力荷甲PSV踢球的戈策。(取自PSV推特)

2022年5月法蘭克福隊獲得了今年歐聯盃(也有稱歐霸盃)冠軍,並因此取得新賽季歐冠聯賽的資格。而戈策最終選擇加盟法蘭克福隊,主要是衝著這支新科歐聯盃冠軍,新賽季能踢歐冠聯賽而來,這對格策非常有吸引力。而對法蘭克福來說,作為一支歐冠新軍,他們也需要戈策的寶貴經驗。

 

戈策獲得過世界盃冠軍,並且踢過62場歐冠比賽,這對法蘭克福隊是很寶貴的經驗,他們相信格策的到來,能帶來戰術上全新的改變。

 

作為2014年世界盃爭霸決賽的德國絕殺功臣,戈策在德國一直有著極高的關注度,6月19日才過其結婚兩周年的紀念日,接著兩天後又爆出了他加盟法蘭克福的好消息,戈策搶走了德國各大網站的頭條,而不再只是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獨秀了。

 

戈策現在德國國家隊的空間很有限,但重返國家隊,的確是他前進的動力之一,而德國隊現任主帥弗里克(Flick)也沒有完全對他關上大門。對戈策而言,他過去兩年內在荷甲PSV的表現已經引起了主帥弗里克的注意,加盟法蘭克福後,主帥格拉斯納(Glasner)勢必圍繞戈策來打造進攻體系,這會使得格策的進攻和組織能力得到充分發揮,未來短短的半年不到時間,戈策要為爭取前進卡達世界盃最後衝刺。

 

當年才22歲的金童戈策,一腳絕殺幫助德國國家隊贏得了2014年世界盃冠軍,一夕之間這位踢進致勝球的關鍵先生,如今30而立了,期待重返世界盃大賽場,戈策說「現在我期待和法蘭克福俱樂部一起前進。」當然最終目標乃希望重返德國國家隊一塊進軍卡達世界盃。在此祝福戈策的足球心路能如願。

 

 

頭條留言
何長發
何長發
民生報資深足球專業記者。台灣唯一從1982年世足賽至今評寫最資深專業球評、 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 首創國內「世足與運動校園社區巡迴演講」第一人、 台灣以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最多作者。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餘震四起心惶惶 信義房屋提醒:居家定檢保平安

403花蓮7.3強震至今不到一個月餘震不斷,據統計已超過上千起,昨(22日)晚間起15小時內就發生百餘起地震,引起民眾人心惶惶。近期因餘震不斷,專家提醒,若家中建物屋齡偏高,務必透過「由外而內、由下而上、樑柱牆樓板」主動檢查居家建物結構,若逢地震來襲,方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孝孫擔心嬤無法與醫護溝通 預約助聽器到府陪阿嬤過母...

李先生的阿嬤93歲了,月前因為跌倒骨折住進安養中心,因為聽不到聲音,加上環境較吵雜,醫護人員想要詢問阿嬤哪裡不舒服都相當不便,家人想要和阿嬤聊天也都很困難。於是孝順的李先生透過上網搜尋預約了助聽器居家到府服務幫阿嬤選配了一對助聽器,第一次接觸助聽器的李先生對助聽器效果感到驚奇與感動,因為現在每天都可以很順暢地和阿嬤噓寒問暖了。

0423強震 TVBS主播、記者凌晨急回崗 全體動...

4月23日清晨2起規模6.0、6.3強震,許多人紛紛睡夢中被搖醒,並持續關注地震資訊。TVBS新聞台收到富凱飯店倒塌的消息,展現了其專業性和即時性,立即動員開棚連線,帶給民眾最即時的地震消息。不僅TVBS主播李作珩、記者劉亭廷主動請纓協助,人在花蓮採訪的記者謝宜倫、攝影鄭勝為,以及花蓮駐地記者高志宏,更是抓著器材就衝往飯店倒塌現場。攝影記者、夜班值班主管、編輯台、工程同仁也全都動起來,在凌晨三點準備開棚連線的同時,先以新聞跑馬告知地震訊息,並調整標題。三點半左右,電視畫面切進劉亭廷開始提供花蓮飯店傾斜倒塌的最新消息。不到四點,攝影棚、副控到位,李作珩坐進主播台,大半夜無時差播報這則全台灣所有被搖醒的觀眾共同關注的新聞,網友紛紛大讚:「TVBS開播了,好拚!」

大地酒店攜手HAPPYHAIR,獻上美麗魔「髮」假...

溫馨5月,是媽咪專屬的女王月!大地酒店特別與知名連鎖沙龍「HAPPYHAIR」攜手獻上「HAPPY LADY」一泊二食的限量假期,售價僅需15,200元,即可兩人入住奇岩客房一晚,享受白磺美湯、特製晚餐、翌日早餐、延遲退房服務,平日入住有機會升等楓林客房,更加贈養顏面膜,以及價值3,000元的「HAPPYHAIR頂級頭皮養護療程」招待券,於全台據點皆可使用!特製晚餐主菜可自選主廚拿手菜「威靈頓牛排」或「波士頓龍蝦」,甜點更免費升等為4吋東方美人茶風味的花束造型蛋糕,不但寵愛媽咪,也適合用來寵愛自己,當個名符其實的HAPPY LADY!

母親節星級餐飲寵媽咪 逸享馨花開

慶祝母親節,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從5月1日起至5月12日,於館內三家餐廳Cozzi Market逸.市集全日自助餐廳、逸薈軒中餐廳及Blu Bar餐酒館攜手推出慶祝母親節的餐飲活動,一系列豐盛精緻的美饌佳餚,與媽咪歡度最溫馨的母親節。除了母親節,5月份也是謝師宴餐聚季節,迎接畢業季,即日起至9月30日推出「謝師恩 逸鵬程」專案,頂級中式宴席桌菜,每桌10人7,9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