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A 建構台美互動直播教室 大師張炳煌再秀 e 筆科技震撼海外

STUDIO A 與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教授,今(20)日稍早與美國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共計 200 餘人,同步舉行線上「書法教與學」研討會,透過 STUDIO A 的雙向互動直播教室,張教授運用 iPad 與 Apple pencil 為與會老師們示範書法各種書體不同的運筆方式。

張炳煌教授曾於 2019 年獲邀前往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演講,會後許多老師仍渴望學習探討文字及書法之美,囿於疫情影響,今年改採視訊方式,突破晝夜之隔與橫跨太平洋 1 萬公里距離的限制,透過遠端系統的連結傳揚傳統中華書法的精髓!遠距教學已是國際間的趨勢,STUDIO A 特別打造複合式教學環境,引進 Viewsonics + myViewBoard 智慧互動電子白板,建構「數位即時互動」教學環境,以發展更多創新教學模式。

這次「書法教與學」課程中,張炳煌教授以蘇東坡「寒食帖」、于右任書張繼「楓橋夜泊」及 e 筆書寫「心經」等書法作品為前言,向南加州教師們介紹書法自古以來乃至篆書、隸書等書體的演進歷程,現場更利用 iPad 與 Apple pencil 搭配 e 筆 APP 親自示範各種字體書寫的效果,諸如運筆工整的楷、隸、篆書,以及行、草書等不同的運筆手法,讓與會教師們體會傳統書法和現代科技結合的魅力!

張炳煌教授運用「e筆書畫App」,當場以平板電腦示範揮毫。

不僅如此,e 筆 APP 還能以漢字為媒介並帶入水墨技法,呈現出國畫、西畫等筆刷粗細、濃淡的效果!運用科技裝置,不僅符合現代人講求效率的需求,更可在工作瑣碎的片刻休息時間,重拾習字的樂趣!在教學相長的歷程中,深刻體驗學習與教學的重點,令與聽者紛紛給予高度肯定並留言感謝,深信書法將在美國的中文教育,帶來更進一步的發展。

淡大文錙藝術中心張炳煌教授運用雙向互動直播教室舉行線上「書法教與學研討會」。

STUDIO A 總經理程應龍也特別親自來到現場,與張炳煌教授一起問候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師資培訓委員會主委黃錦雲校長及諸位教師,讓遠在千里之外對書法文化有興趣的友人們,都能同時於線上相聚,共同體驗互動式教學所帶來的樂趣!

頭條留言
荊 柯
荊 柯
我不是3C達人,是個衫嘻路人……野人獻曝只是為了實踐分享的真誠 新聞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荊柯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