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 2022 亞運奪牌 體育署啟動第 3 階段培訓計畫

即將於今(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國大陸杭州舉行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教育部體育署於109年起整合奧運、亞運及世大運的培訓參賽實施計畫,訂定並公布「我國參加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國家代表隊培訓參賽實施計畫」,以持續培育各運動種類的優秀競技運動人才,並自當年度9月起正式啟動本屆亞運培訓作業,輔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及各單項運動協(總)會辦理亞運選訓相關事宜及規劃相關後勤支援作業,全力協助選手專注備戰。

拳擊隊黃筱雯平時訓練情形。(國訓中心提供)

亞運的培訓期程共分為3階段實施,自111年2月1日起開始的第3階段培訓,適逢農曆春節連假期間,亞運培訓隊的教練、選手及支援人員於1月29日返家與家人團聚過年、短暫休假數天後,已提早於2月3日起陸續開訓,包括田徑、角力、空手道、舉重等隊伍的教練及選手,回到各自的崗位繼續訓練,為參加今年度的各項賽事預作準備,並積極爭取亞運參賽機會。

壘球隊平時訓練情形。(國訓中心提供)

體育署表示,參加亞洲運動會為重要體育政策之一,於各賽會歷屆培訓基礎上不斷精進、推動各運動種類選手的培訓,體育署對於教練、選手及支援人員犧牲新春假期,積極提升自我競技實力及全力備戰的態度表達肯定及感謝,體育署亦偕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及各單項協(總)會隨時提供各項行政協助及後勤支援,幫助各隊執行訓練工作,期於2022年亞運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探索林口

日前繼續行走大林口區街巷路弄,喝咖啡、打桌球。 在「武藏野CAFE」眼睛突然一亮,看到熟悉的「芭蕾馬克杯」。

艋舺大道打網球記趣

艋舺大道上的中國時報邊上打網球,一次比較奇特的經驗。 聯合報系在30年前的汐止報社尾頂,曾有三面網球場,PU球面、標準盥洗室;中華台維斯杯男網曾經來集訓。

HTC 與韓國MBC合作紀錄片《遇見你》 導入V...

HTC攜手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在最新一季《遇見你》節目中打造突破性的虛擬實境體驗。最新一季《遇見你》透過先進的VR技術為核心,以及利用VIVE Mars CamTrack虛擬製作系統的即時影像追蹤合成技術,將虛擬與現實完美融合,讓觀眾和參與者得以與逝者在虛擬實境中共度時光,也實現VR及虛擬製作技術在紀錄片製作中的創新應用。

力行集團宣佈新中央酒店矚目試業 推試業套票迎「五一...

於新馬路核心地帶提供住進歷史的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