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水彩畫派師生聯展一覽陳月里大作

社區的「傳奇女畫家」陳月里,同時參加兩個畫展,是「嶺南派」國畫家,也是「陽春派」水彩畫家。

聽說藝術風氣盛極一時的台灣,有一百萬人畫畫,開過或參加過畫展的有10萬人;但是同一個時間有畫作參加兩個畫展的,大概只有三千人次。

陽春水彩畫展展期到4月30日。(圖:蘇嘉祥提供)

這三千人次當中,兩畫展不同屬,一個國畫、一個西畫的、又是女畫家的,聽說不到一百人。

多才多藝的陳月里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她還參加大陸及日本山水畫展,寶島才女殊屬可貴。

陳月里親自示範作畫時的構圖。(圖:蘇嘉祥提供)

前天才在中正紀念堂看她的「嶺南畫派大展」,兩幅花鳥山水活靈活現,告訴我們「春神來了」。

她是歐豪年的學生之一,有人將嶺南畫派依前後時序計算代次,歐大師是第二代,陳月里第三代。

今天她在民生社區活動中心五樓,和老師陳陽春一起開展,她有四幅圖,伴和陳陽春大師兩幅畫作、一幅贈畫同時展出。

疫情擴大,今天上午參觀的人少,她慢慢地解說她的作畫歷程,並且展示畫紙、畫筆,示範作畫時從構圖、下筆到著色的思緒和意圖。

筆者與陳月里於畫展合影。(圖:蘇嘉祥提供)

外行人如我聽得似懂非懂,她是芳隣兼我家領導的閨蜜,謝謝解說,也歡迎大家戴口罩來參觀,展期到4月30日。

#陳月里
#陽春水彩畫派師生聯展
#月里畫廊

頭條留言
蘇嘉祥
蘇嘉祥
一個愛運動的體育文字工作者,在民生報體育中心上班28年餘,退休後兼任體育助理教授工作之餘,不安於室。特別喜歡拈花惹草、遊山玩水,尋幽訪勝、品嚐美食、挑精揀肥⋯。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