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高轉會身價要被拋售 內馬爾顧錢途沒前途

 

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曾經被公認為是梅西與C羅的新世代球王接班人,五年前才創下世界轉會費紀錄加盟巴黎聖日爾曼隊,如今30歲了,正面臨著被大巴黎拋售的命運,可以說自從離開巴薩後,內馬爾在世界足壇的地位每況愈下,在大巴黎已非首要核心,卻仍享有全球不是第一也是第二高的薪酬,不過,他賴在那兒顧錢途卻沒前途!

 

內馬爾在2017年夏天決定離開巴塞隆納去大巴黎,巴黎聖日爾曼隊為他支付了2.22億歐元的毀約金,這也是國際足壇至今為止無人能打破的轉會紀錄。

 

大巴黎有新巨星姆巴佩,隨後內馬爾加盟,接著在2021年又網羅了梅西之後,大巴黎坐擁世界三大超級前鋒,既令人羨慕又擔憂,一山豈能容三大虎?隨後矛盾漸浮檯面,三大前鋒中內馬爾的地位變得尷尬,成了隨時可聽牌被售出的大牌球星。

 

今夏姆巴佩差點被皇馬挖走,但最後仍與巴黎聖日爾曼續約後,隨之而來的是一系列難以解決的問題,尤其是內馬爾的去留難題。

內馬爾(右)與同年加盟大巴黎的姆巴佩合影。(取自大巴黎推特)

事實上轉會來到大巴黎後,內馬爾陷入職業生涯低谷,每個賽季不斷地受傷,還有場外新聞遠比他在場內的表現曝光更多。在大巴黎這五年,不但無法和自己在巴薩的四年相比,與同年效力大巴黎的姆巴佩同樣無法相比。

 

內馬爾在大巴黎5年出賽144場,出賽時間為12085分鐘,而在巴薩4年就出賽186場,出賽時間為15342分鐘,在巴薩4年攻進105球完成76個助攻,而在大巴黎5年攻進100球,完成60次助攻。而同樣是在大巴黎踢了5年的姆巴佩出賽216場,出賽17186分鐘,攻進170球,完成88次助攻,可以看出內馬爾對球隊的貢獻只有姆巴佩的60%。

 

較早以前當內馬爾留在巴薩時還能和姆巴佩有一搏,難怪現在再提梅西、C羅的接班人已經沒人說內馬爾了,都已改說是姆巴佩或哈蘭德了。

 

今天大巴黎把內馬爾推向轉會市場已經是歐洲足壇一個公開的秘密,2017年夏天他成了轉會市場的最大新聞,在巴薩的兄弟朋友的幾番挽留後,他還是決定去巴黎。當時媒體給出的解釋是,內馬爾不想在巴薩生活在好友梅西的陰影下,想去巴黎開闢自己的天地。

內馬爾(左)與梅西先後從巴薩到大巴黎都效力同一球會。(取自大巴黎推特)

然而去了巴黎,他也沒有擺脫梅西的陰影,讓自己在國際足壇上更進一步,如今五年過去了,內馬爾卻被與自己同年加盟大巴黎的姆巴佩完全蓋過了風頭。純看金球獎排名,2017年轉會去巴黎的那年,內馬爾還排在C羅和梅西身後首次進入了前三傑,但隨後就再也沒有進入前10。

 

不過,現在大巴黎想把內馬爾請走也不是容易的事,內馬爾即將在今年7月1日後獲得自動再與大巴黎續約一年的權利,續約到2027年,而內馬爾目前3700萬歐元的年薪,也是僅次於剛剛再續約的姆巴佩而居世界第二高年薪,甚至在此之前很多年內,他都拿著僅次於梅西,高於C羅的年薪。而姆巴佩與大巴黎續約三年,年薪稅後高達5000萬歐元,外加超過1億歐元的簽字費。

 

以內馬爾的年薪逾3500萬歐元,對於很多俱樂部而言難以接受,由於經濟原因,如今巴薩完全退出內馬爾的競爭。畢竟內馬爾在大巴黎的薪水太高了,那他會不會走?內馬爾說過:「我和巴黎聖日爾曼還有3年合約,如別無選擇,我只能留在這裡。」

 

繼續留在巴黎聖日爾曼,還有3年的合約會給內馬爾帶來逾一億歐元的基本收益。高年薪再算上獎金、肖像以及商業代言等收入,內馬爾3年間的收入絕對超過2億歐元。內馬爾說是因為合約關係不會離開大巴黎,不過從姆巴佩差點加入皇馬被留住大巴黎的故事,已告訴我們一點,即金錢似乎更重要。

 

也不是沒有選擇,因為有意內馬爾的球會一定有,包括切爾西、利物浦甚至是新賽季只能踢歐聯盃的曼聯,但必須付出如此高的薪水養內馬爾才行。

內馬爾在大巴黎的地位不保卻仍享有世界第二高薪。(取自大巴黎推特)

最近備戰巴西國家隊的熱身賽,內馬爾在夜店狂歡至凌晨,這又一次將巴西巨星推到了輿論的高點。這事見怪不怪,內馬爾何止一次有過這種行為,更何況巴西國家隊也沒有公開批評,這說明一切都是被特許的。球迷也只能責備內馬爾不夠努力,太鬆懈了。

 

內馬爾上賽季效力大巴黎出戰28場,攻進13球8助攻,這數據對於像他這樣的大咖前鋒來說是完全不合格的。

 

因此,難怪內馬爾被評為顧錢途卻沒前途!眼前等同是放棄了自己的金球夢,待在大巴黎只能當綠葉了。昔日的大巴黎頭牌,如今只能全力輔助姆巴佩爭奪金球。事實上,內馬爾早就放棄了自己的金球夢,這幾年的表現已經說明了一切。內馬爾錢賺飽飽的,隨興過著精彩的夜生活,這樣的內馬爾,老實說我們也不必太在意他了。

 

 

頭條留言
何長發
何長發
民生報資深足球專業記者。台灣唯一從1982年世足賽至今評寫最資深專業球評、 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 首創國內「世足與運動校園社區巡迴演講」第一人、 台灣以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最多作者。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艋舺大道打網球記趣

艋舺大道上的中國時報邊上打網球,一次比較奇特的經驗。 聯合報系在30年前的汐止報社尾頂,曾有三面網球場,PU球面、標準盥洗室;中華台維斯杯男網曾經來集訓。

HTC 與韓國MBC合作紀錄片《遇見你》 導入V...

HTC攜手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在最新一季《遇見你》節目中打造突破性的虛擬實境體驗。最新一季《遇見你》透過先進的VR技術為核心,以及利用VIVE Mars CamTrack虛擬製作系統的即時影像追蹤合成技術,將虛擬與現實完美融合,讓觀眾和參與者得以與逝者在虛擬實境中共度時光,也實現VR及虛擬製作技術在紀錄片製作中的創新應用。

力行集團宣佈新中央酒店矚目試業 推試業套票迎「五一...

於新馬路核心地帶提供住進歷史的體驗  ...

ARCTITUDESIGN再度稱霸:在2023年設...

繼續屢獲殊榮,這家澳洲和香港根植的卓越室內建築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