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的實踐者,只能住在威權體制的俄羅斯?

【作者/舒舒看世界 Chouchou’s Diary】

言論自由的實踐者,只能住在威權體制的俄羅斯? 😔

愛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 ),一度引發網路安全熱論、曾是全球 IT 人士的偶像 💻

就在他回憶錄出版的此刻,接受了法國國家廣播📟的採訪:

「整件事情中最悲哀的是,一個敢於出面揭發美國政府監視全球網路事實的人,最後能落腳的地方,不是(民主)歐洲,而是(威權體制的)俄羅斯。」

“Le plus triste dans toute cette histoire, c’est que le seul endroit où un lanceur d’alerte américain a la possibilité de parler, ce n’est pas en Europe mais c’est ici (en Russie, N.D.L.R.)”

2013年,他曾分別向德國🇩🇪 和法國🇫🇷(左派)政府申請政治庇護,遭到拒絕;

2023年俄羅斯庇護資格即將到期,他向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出庇護申請。

以尊重人權、政策前進,敢於公開和美國川普唱反調的馬克宏,會如何回應,值得繼續觀察🤔

無論是歐洲的拒絕、還是俄羅斯的接受,台前有光鮮亮麗的理由,台下則有不可告人的考量🙄

讓舒舒痛心的是😔:歐洲國家無法挺起腰骨去捍衛💪自己一再申明堅持的「人權原則」,而是對美國老大哥彎腰屈膝。

更難堪的是,他們還不斷站在道德制高點,對其他國家指指點點 

如果歐洲繼續這樣的「虛偽」(hypocrisy ),只怕會「陷民主為不義」,並且間接加速境內右派極端民粹分子的成長 😬

#愛德華史諾登 #網路言論自由捍衛者 #美國監視網路 #德國 #法國 #歐洲 #俄羅斯 #悲哀的國際政治現實
#從歐洲看世界 #舒舒
https://www.ouest-france.fr/…/edward-snowden-souhaite-qu-em…

頭條留言
舒甯馨
舒甯馨
舒舒,生於台灣、受教於台灣,關懷本土,更心繫天下。能流利應用中、英、法、德、日五國語言。喜歡寫作攝影旅行中國古典文學閑話天下大勢和笑談歷史風雲。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