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三個海岸的黃昏美景

台灣四面環海,但一年四季中可以舒適地到海邊去看看海景,吹吹海風的時間恐怕非秋季莫屬。近日分別在三個週末黃昏去了三個北部海岸走走,先是基隆市的外木山濱海風景區,其次是新北市金山區的中角濱海植物園區,最後是新竹市的香山海岸賞蟹步道。這些地方在八月底九月初不冷不熱,秋高氣爽,而且步道、廁所等公共設施完善,很適合步行健身或放空發獃。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基本上是一條長長的步道,在這裡看漁火與晚霞相映是最美麗的。去年曾參加了一次基隆外海夜釣白帶魚活動,當時船家就在船舷兩側沉入燈具,點亮燈光吸引魚群,燈光透過海水顯出明亮的碧綠色彩。這次去到外木山海邊,看見漁船也用同樣方式捕魚,只是不知目標是何種魚類。但海面的光影美麗奇幻依舊。

金山的中角濱海植物園區基本上也是一條長步道,步道兩旁有各種海岸植物。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停車場,通常有輛行動咖啡車在營業,擺了一些簡易桌椅,點杯飲料可坐很久。這裡向東面對浩瀚的太平洋,光是坐下看著大海就令人心胸開闊起來。黃昏時看海看雲看燭台嶼,夜幕落下向右前方看海岸燈光,特別是遠處九份的燈光閃爍不定,像鋪在黑絨布上的碎鑽。

新竹市香山賞蟹步道完成不久,頗為熱門。走在棧道上可看到各種潮間帶生物相當活躍,光蟹類就好幾種。黃昏時運氣好可拍攝海上落日,或者太陽落下至低雲後方映出的燦爛金色雲框。棧道說是傍晚六點鐘關閉,但可能因為人多,並沒有嚴格執行。

這些地方從都會區開車去只要一小時內的車程,如果時間充裕甚至有公車可達,不太花錢就可以享受幾小時的快意人生。

頭條留言
RobusTraveler
RobusTraveler
從小,上帝限制了我的行動能力,但沒有限制我的行動想望。適當的時候,為我安排了一雙能飛想飛的翅膀,伴我共同實現那些行動想望,甚至超過我的所求所想。每個人為了不同目的而旅行,方式也不相同。旅行是人生的一部份,人生也是一場大旅行,希望人人都是剛強壯膽的旅行者。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