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不一定什麼都要懂!

文:胡幼偉

老韓說得很對,現在台灣的整體氣氛就是很「悶」!民進黨搞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事情,除了整人害人和利己損人,連一項讓大家稱道的政績都拿不出來。

很多問題很複雜,但現在大家也懶得去深入分析了,要解悶,最快最乾脆的做法,就是把民進黨整個下架,全部打掉重做,讓老韓跟各行各業坐下來商量,所有問題要如何解決。老韓願意聽民眾的意見,他也有兩三百位素質很好的國政顧問,台灣在他領導之下,會有止跌回升的契機。

其實你注意看,就會發現,老韓這個人,也不是什麼事都懂;但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不是每件事都懂。因為不懂,所以他才會傾聽懂的人怎麼說,然後跟懂的人一齊商量,該怎麼做,才能解決問題。

所以,庶民總統的真正涵義,不是總統本身的出身背景,而是他願意承認自己也是個凡人而不是超人,他可以跟庶民坐下來好好討論事情該怎麼做才對。這樣的話,政府和民眾才能都發揮能力與智慧,合作把事情做好!

我說過,台灣出過幾個自認絕對不是草包的總統,他們自認是台灣先知、人民導師,結果就帶來自以為是的災禍,不是把政權丟掉,就是把國家整慘。他們很優秀,但就因為太優秀了,於是,所謂治國,老百姓跟本講不上話,也毫無參與感。他們自己也就很愚蠢地揹上了所有事情的責任!

而老韓就不是這一型的領袖。你有意見,你敢對他說,他也願意聽。聽懂了,覺得你講的有道理,就照你的意見去做。我跟他的幾次互動,就是這樣。這樣的領袖,才能匯聚民間各行各業的智慧,真正讓全民動起來,在他的領導下,一齊為台灣打拼!

所以我說,所謂庶民總統,就是能讓庶民都發揮能量的總統,這才是最好、最聰明的總統。

我寧可聽我的總統唱歌,他ㄧ唱,大家的士氣就都起來了!我最怕聽我的總統引經據典、高談闊論。很簡單嘛!你做總統的要是一副什麼都懂的樣子,那所有事情就你一個人去做去決定好了,我們只要出一張嘴在旁邊不斷批評你就行了,其他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樣子的台灣,又怎麼會有士氣、怎麼會進步呢?

我這樣講,你們覺得有沒有道理?

現在你才知道,韓國瑜的可愛,就在於他的不是什麼都懂,而不是他好像每件事情、每個問題都懂!

 

➡ 訂購胡幼偉教授簽名版「韓國瑜的庶民兵法」

頭條留言
胡幼偉
胡幼偉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新聞學博士。曾任民生報記者、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行政院發言人。現任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