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心樂會」巡演啟動 跟著聲音去旅行

【2018/9/14台北訊】

今秋起,一場由視障朋友組成、極為特殊的「黑暗心樂會」世界巡迴築夢計劃正式登場,決定把台灣人正向的力量帶到國際舞台。「台灣黑視力走進國際」的第一站,是在10月11日從馬來西亞啟程。主辦單位指出,以文化表演扎根於馬來西亞,開枝散葉新南向;以交流喚醒僑胞的台灣意識,連續不斷凝聚中華心。

由螢火社會公益信託基金會主辦、黑暗對話社會企業承辦的這場「黑暗心樂會」,第一站巡演,即將在10月11日在馬來西亞正式登場。黑暗對話企業公司董事長陳旋旋表示,將透過五個場次的「黑暗心樂會」,以共同的音樂旋律,連結台灣與馬來西亞間的僑胞情誼,表演將以共創融合雙方思想,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陳旋旋並指出,繼馬國之後,該巡演將持續行銷台灣文化品牌,鼓勵地方政府與東協、南亞及紐澳國家,進行城市交流與合作。

巡演行銷部經理鄭玉珊指出,今天(9/14)舉辦的啟動記者會,特別要感謝贊助單位東南旅行社、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星展銀行等貴賓到場支持,以及全球人壽、TDCC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I Give等企業及單位的共同參與,並與【蒲公英聽語協會】的耳障朋友、他們的家人及志工一同參加「黑暗音樂劇場」精心籌劃的「黑暗心樂會」。黑視力樂坊團長張金順說明,「黑暗心樂會」是一套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透過近似“聲音互動劇場"結合音樂的獨創概念,所呈現的表演模式。他強調,許多人走遍全球、看過很多黑暗中的表演,但是從來沒有像台灣的「黑暗心樂會」這般,更能觸動聆賞者的心與靈魂。

透過「黑暗心樂會」聚集的這一群視障音樂人,不只有了固定及舒適的專業表演環境,他們的音樂才華也逐漸被更多人聽見,也展現他們自信的一面。巡演單位表示,期待各界的朋友邀請親友及國外友人,一同進入這場全然黑暗且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一起「跟著聲音去旅行」。

「黑暗心樂會」策展人「鋼琴詩人」王俊傑說:『當視障者都能面對黑暗並感謝黑暗,他們將化身為黑暗的使者,帶著我們走向光明!當我們不再計算失去了什麼,而是感恩於我們還擁有些什麼時,便更能真切的感受到他們用生命譜寫一篇篇感動的樂章,並以溫暖擁抱全世界。讓世界聽見台灣的真,善,美!』

頭條留言
編輯中心
編輯中心
樂聯網的編採群,重視現代生活,強調正面消費與健康觀念,沒有惱人的腥羶色與做假的政治議題,同時也採用數位科技來創造媒體新價值。 我們的核心理念是「分享快樂分享正確價值」,優質新聞是好媒體的必要的條件,歡迎有此共識的朋友來共作共榮;歡迎您使用電郵聯繫我們:Email:[email protected]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