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光靠韓粉,韓國瑜贏不了!

文:胡幼偉

過去,很流行一種講法,說光靠韓粉,老韓贏不了。
我同意,的確,有些選民,你可以說他們是韓粉。
但我要強調,老韓早就不是只靠韓粉在支撐選情了!
關鍵在於:你要如何詮釋老韓得那麼多票,是什麼意義?
難道都是因為瘋狂喜歡老韓這個人嗎?

當然不是這麼單純!
讓我先來問一個問題:為什麼用「落跑市長」和「人身攻擊」,沒辦法撃垮老韓?
那表示:在韓蔡之間做選擇,絕對不只是「你比較喜歡誰」或「你比較欣賞誰」那麼單純!
韓蔡之間的選擇,真正涉及的,是台灣若干和人民利益密切相關的重大政策,到底要不要再檢討、再調整的問題。
哪些政策?

首先當然是要不要恢復和對岸的多元交流,讓台灣的庶民經濟,再度因為兩岸關係和諧而獲利的問題。
其次就是一例一休的制度,要不要調整?讓老闆壓力減輕,願意多做事多賺錢的勞工,也有班可加?
再過來就是年金改革要不要再調整?讓軍公教警消和勞工退休後,都不再擔心日子難過?
此外,也很嚴重和迫切的問題是:能源政策要不要調整,用以核養綠,改善空污?

最後,要不要拿掉綠色執政,人人自危的恐怖氛圍?這也是個大問題!

那麼,很明顯,如果讓蔡連任,以上所說的這些政策或制度,一樣也不會改;讓老韓執政,這些政策或制度,才有可能改變!
現在活在台灣,大多數人的共同感受就是:錢少、事多、空氣髒,還得隨時擔心被查水表!
現在,人民可以選擇,是要繼續過這種日子,還是要好好調整、改變一下?

所以,這已經不是你喜歡韓國瑜或蔡英文的問題了;而是你要這一切有所改變,還是一切照舊的問題!
蔡這邊已經說得很清楚,現在的這一切都很好,不需要有任何改變;韓也說得很明確,現況很糟,必須有所改變。
然後,周六投票日,你來做個選擇吧!

所以我說,老韓從來沒有天真到認為,光靠韓粉對他個人的喜愛,就能當上總統;他能勝選,是因為選擇改變的人,多於滿足現況的人,這才是他之所以會贏的關鍵所在。

了解到這一點,才能解釋,為什麼去攻擊他個人,其實是沒用的,因為,擺在眼前的事實是,這次的總統大選,是政策方向與路線的選擇,而不是候選人完美程度的比較!

所以,其實根本沒有韓不韓粉的問題,也沒有能否跨出同溫層的問題。關鍵是「維持現況」和「改善現況」的選擇。所有選民都是在這兩個選項中擇一而已!

韓國瑜官方臉書
頭條留言
胡幼偉
胡幼偉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新聞學博士。曾任民生報記者、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行政院發言人。現任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