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盛木器」遇見「姚茶館」 隱身在木器行裡的私房料理

【樂聯網】外觀還是傳統百年老街街屋的協盛木器行,在一些小地方都還可以看得到老屋經歷歲月所留下痕跡。1940年由第一代姚士英創立『協盛木器』,其名取自於「協藝入班門,盛業學陶朱」,是具有「同心協力、生意興隆」之意。

走進「協盛木器」內則是在十多年前重新裝潢過的風格,除了看見巨木屏風之外,並以木匠工藝及佛祖雕像及寶瓶等元素為主。另外主要還是以客製化訂製的桌椅為主,門口的茶席擺設更增添優雅禪風風格。

一般遊客都以為整間店就都是木器擺設,其實傳統街屋很長,姚茶館-私房料理要到「二進」後才看的到,走過那扇是另一個不同的感受。抬頭看到牆上所懸掛的「協盛木器」老照片,牆上則擺設計多非賣品的陶瓷藝術及奇木,感受到幾分親切感、喜氣及熱鬧的氣息。

在『協盛木器、姚茶館』裡,每件木雕傢俱或是神像之雕工細緻具有神韻,大多以原木、實木大桌為主,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符合人體工學的「微笑椅」,常常有許多客人試坐,微笑椅是依每個人的身高高度量身訂製。

「協盛木器」嘗試結合木藝與美食而開設了「姚茶館」發與木藝主題相關特色餐點,來到這裡用餐大部分都是傳統家常菜,嚴格說來應該是精緻家常菜,而透過料理人的用心並透過食材及味道來提升層次。

建議來「姚茶館」用餐最好是事先預約訂位,另外也有針對不同人數的套餐,包括雙人、3~4人、6~8人及10人合菜,還是建議事先預約會比較方便,而有些菜色一定要預訂才可以吃的到唷!

姚茶館私房料理進來後有間小包廂及一般桌椅,佈置得相當古色古香,都是傳統古早傢俱為主,像極古早味的混搭風,用餐環境乾淨且清幽,和大溪老街的味道一樣,在懷舊時空中穿梭。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91號
電話:03-388-2567

「協盛木器」嘗試結合木藝與美食而開設了「姚茶館」發與木藝主題相關特色餐點
頭條留言
Lilia YU
Lilia YU
雖然說「聞道有先後」,但是「術業有專攻」,年紀大不代表學問大,世代交替,後浪比前浪,新世代領航員總是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專注且熱愛於人文,歷史紋理,以及生活中的老物件,並且能夠從中加以運用創造出新商業模式及活化閒置空間。目前熱衷於研究及觀察社會中每一個角落所發生的美好事物,同時也積極參與文創,在地創生及社福、公益團體的各項活動宣傳與規畫執行。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