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協會發布新版飲食建議:全食物模式彈性護心

商傳媒|康語柔/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近日公布最新飲食建議,強調健康飲食模式是降低心臟病風險最有效的方式之一。這項指南與該協會2021年發布的飲食建議高度一致,並整合了2021年以來所有相關研究證據。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 State)營養科學系副教授 Kristina Petersen 指出,新的建議著重於改善心血管健康,核心理念是遵循健康的飲食模式。這種模式涵蓋了一天中攝取的所有食物與飲品,無論是在家中或外出用餐。研究證據顯示,採行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模式,能提升心血管健康並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健康的飲食模式應包含大量蔬菜、水果、全穀物、堅果、豆類,並以不飽和脂肪取代飽和脂肪。此外,這類飲食通常也建議攝取魚類、低脂或脫脂乳製品,並降低鈉和添加糖的攝取量。Kristina Petersen 強調,儘管有許多種健康的飲食方式,但它們都具備這些共同特點。

心血管疾病是美國主要的死因,約佔男女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若將高血壓患者納入計算,美國約有一半的成年人患有心血管疾病。遵循健康飲食有助於將血壓、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血糖和體重等關鍵風險因子維持在建議範圍內。Kristina Petersen 更補充,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也與降低第二型糖尿病、某些癌症、腎臟疾病和認知衰退等其他疾病的風險建議相符。

新建議的一大亮點是其彈性。Kristina Petersen 解釋,沒有單一的飲食模式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而是存在多種可行的方案。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雖然遵循上述主要原則,但設計上具備彈性,能夠兼顧個人偏好、預算、文化與宗教習俗以及不同生命階段的需求。這種彈性至關重要,因為人們的飲食習慣與背景各異,指南允許個人將喜愛的食物融入健康的飲食模式中。

頭條留言
商傳媒
商傳媒https://sunmedia.tw/
商傳媒是一個提供財經、科技、智慧製造、醫療、產業資訊,為主要服務內容的金融、科技網路媒體,其宗旨在於提供台灣中小企業一個產品新聞的平台,未來更將推廣至世界各國!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屏東酒廠端午市集首日吸引遊客朝聖 5/31最後一天...

墨新聞|記者王承綸/高雄報導端午連假不少民眾南下旅...

青銀同樂 展現世代共融與青春活力

墨新聞|記者張游舜/台北報導 南投縣政府115...

黃敏惠領軍拚活力 嘉義市員工康樂運動會熱鬧登場

墨新聞|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今(30)日...

總質詢議員關心農地課稅案 雲縣府稅務局說明...

墨新聞|記者張游舜/台北報導 ...

東光國小與鹿場國小舉辦藝術教育成果聯展 5/30至...

墨新聞|記者張游舜/台北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