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防疫成功最重要就是全民防疫 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好

台灣防疫成功關鍵 鄭寶清:阿中部長是台灣第三座「護國神山」

台灣防疫表現亮眼備受全球矚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日出席開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名人座談,與前立委鄭寶清討論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並公開台灣防疫政策與國產疫苗最新進度。

陳時中在訪談中自曝,去年就報名國產疫苗的人體試驗,還領了1000塊試驗費用,結果抽血完一上車就接掉電話說國際疫苗要進來了,他因此陷入矛盾的心情,一方面想參與國產疫苗的試驗,一方面又知道自己必須帶頭接種國際疫苗讓民眾放心,讓他笑稱「白領人家1000元了」。

關於台灣防疫措施快速成功,陳時中透露三大關鍵,包括警覺性高與即時行動、《傳染病防治法》授權即刻成立指揮中心,政府「一條鞭」的垂直領導與信任。鄭寶清也提到,台灣的指揮中心強而有力、高效率,堪稱是打破紀錄,讓民眾在訊息混亂、疫情恐慌當中得到安心,且在美國、日本等多家國際評比,台灣都拿下第一名。

對於1月爆發的部桃事件,陳時中認為這次防疫經驗的成功,特別感謝市政府與警政單位反應迅速,且在事件爆發後,所有醫院都體會到協同作戰的重要性,也對醫院內部的防控能力非常有信心,因此願意敞開雙手幫忙。鄭寶清也提到,這次危機反而凝聚桃園人的心,面對疫情沒有恐懼、勇於面對,民眾甚至感到光榮,從第一線醫護人員到桃園民眾,所有人都全力配合、熱情援助物資送往部桃。

鄭寶清表示,台灣有兩座護國神山,一座是中央山脈、一座是台積電,「其實還有第三座護國神山,就是陳時中帶領的台灣防疫團隊」。防疫成功是台灣最大的宣傳,能見度極討論度大幅提高,全球都知道台灣防疫第一名,民眾也備感安心與榮耀。

有部分民眾擔心台灣疫苗施打進度較慢,或是希望開放邊境管制,否則將造成「鎖國」。對此,陳時中多次保證,「拜託大家對政府有信心,台灣絕對不會鎖國!」他說疫苗策略應符合自身情況做最佳決策,不應跟風,台灣雖然開頭施打速度較緩慢,但是隨著國產疫苗研發量產,年底就會趕上來。他強調,防疫成功就有本錢慢慢觀望他國經驗,選擇最正確的方向執行,「防疫成功是振興經濟唯一的路」。

 

頭條留言
Richard YU
Richard YU
新聞可以曲高,卻不能嬌情;評論可以艱澀,卻不能偏頗!媒體工作已是職涯的全部,盼能多多分享快樂趣事、也分享好經驗。 在今天噪雜混沌的新舊媒體聲浪中,讓我們一起灌溉出片片有溫度、有歡樂的淨土。 早晨醒來,一張優美的畫面能給您幸福的感受,一則雋永有深度的好文章,亦可讓您突然解了一個許久未想透的結;何不讓彼此多開心一些?這就是我們原創的動力!也請不吝給樂聯網多些指教,歡迎留言-[email protected]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