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外交好球連發 國際扶輪贈「哈萩」助印度抗瘟

印度是國際上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目前統計病例數已破3000萬,死亡人數也高達39萬。近日亦傳出首次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更高,讓原本逐漸緩解的疫情又再次受到瘟症病毒反撲。

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和台北食仙扶輪社發起「中醫藥防疫 國際醫療公益援助」活動,透過中華民國外交部、溫玉霞立法委員辦公室、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與印度孟買台商會的協助,於6月25日捐贈台灣國際知名中成藥「哈萩噴式內服液」給印度抗疫醫院,讓當地抗疫醫院也能用中藥來幫助民眾。

《中國醫藥導報》社長許武慶說,中醫中藥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若懂得如何正確的利用,無論是在防瘟、抗疫、治病、防病或是日常養生,都有卓著的功效。許武慶表示,這次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和台北食仙扶輪社發起的「中醫藥防疫 國際醫療公益援助」活動非常有意義,不但可以實質的幫助印度當地的醫療系統,提升強化新冠瘟疫的防治功能,也讓台灣優秀的中醫中藥成為國際醫療人道援助的利器。

駿緯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學術部副總耿淑賢表示,中醫藥在國際普遍的印象是「不科學、藥效緩慢、用藥不方便」停留在補養身體上;中醫藥因諸多歷史原因沒有被正確的認識及應用,非常可惜。耿淑賢也表示自90年代即積極投入天然藥物現代化研發,目前也正研發轉換更多的中華經典中藥,讓民眾確實能體會到速效、安全、方便、現代化的中藥,讓中醫中藥的「好」被國際認可,嘉惠國際社會。

頭條留言
Richard YU
Richard YU
新聞可以曲高,卻不能嬌情;評論可以艱澀,卻不能偏頗!媒體工作已是職涯的全部,盼能多多分享快樂趣事、也分享好經驗。 在今天噪雜混沌的新舊媒體聲浪中,讓我們一起灌溉出片片有溫度、有歡樂的淨土。 早晨醒來,一張優美的畫面能給您幸福的感受,一則雋永有深度的好文章,亦可讓您突然解了一個許久未想透的結;何不讓彼此多開心一些?這就是我們原創的動力!也請不吝給樂聯網多些指教,歡迎留言-[email protected]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新版歐戰三大賽溫故知新

當今國際足壇的歐洲足球俱樂部三大賽,2024年4月19日都先後踢出了最後四強的勁旅,本賽季闖進歐戰三大賽四強之林的12支歐洲俱樂部裡,呈現了德甲及義甲各三強的盛況,反而這些年來一直很強勢的英超和西甲勁旅,這回變獨苗撐大局。如今的歐洲足球俱樂部三大賽,可不再是昔日老球迷印象中的三大賽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瑞汽車4月15日宣布啟動「國瑞樹人-植樹永續」十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從今年起,每年種植1,000棵樹,至2034年完成10,000棵樹木種植,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拜託ATM》收視又創新高! 胡瓜履諾發10萬元...

由胡瓜與Sandra主持的TVBS 8點益智綜藝節目《拜託ATM》收視屢創新高,「旅遊達人最強之夜」這集的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率高達0.81,在戲劇與綜藝節目相當競爭的8點時段榮升排行榜第4名,收視高點也飆到1.0;在25-49歲女性觀眾收視率也有0.48的好成績,兩區間皆創節目收視率新高。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驚喜登場縣民...

屏東四月熱力四射,從南到北活動滿滿,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一南一北捲起音樂旋風,勢將席捲全台。4月底,第二屆「我們生活節」則在屏東縣民公園壓軸登場,一貫關注勞工職場議題的「我們生活節」,為了感謝並致敬廣大的勞動朋友,今年主題設定為-「感恩!勞力(lóo-la̍t)!」,在5月1日勞動節紀念活動前,「我們生活節」將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補給新的能量,對勞動的新詮釋,打造所有朋友們對於勞工的專屬節慶,感恩勞工的勞力,勞力(lóo-la̍t)你們,有(ū)你真好。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