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教育局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 碧湖國小發揮新意

【台北訊】台北市教育局為宣揚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精神,教育部國教署近年來致力協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開設動保相關社團,並將動保意識融入課程,引導學生學習飼主責任、動物保護、動物福利及生命教育等觀念。

這項活動的參與學校逐年增加,碧湖小60週年校慶活動特別企劃「萌友生日會」,生命教育體驗日在11/13登場,當日邀請財富女神王宥忻草泥馬、蜜袋鼫、浣熊、綠巨蜥、變色龍、兔子、鸚鵡、烏龜,貓咪,還有碧湖國小的校犬⋯等可愛動物蒞校祝賀。

現場飼主分享飼養照顧經驗、動物的喜好習性⋯,在飼主的指導下,小朋友們聽飼養者知識教育後,蓋上闖關印章,完成闖關卡可獲得「萌友守護大使」認證書一張。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表示,台北市政府積極的推動校園認養計劃,希望透過校犬的認養,讓小孩子培養對生命的體驗、對身體的重視,對生命臨終的過程當中,體驗生命教育的一個重要。

當天聚集20個攤位,透過對動物的認識,了解認養不棄養,對動物的保護跟重視的一個素養,未來我們的碧湖國小的小孩子,在這個生日的體驗當中,能夠了解對生命教育的一個重要。碧湖國小校長藍惠美指出,校慶是個充滿歡樂、溫馨的活動,學校的生日與生命是非常有連結意義。邀請飼養特色寵物飼主,與小朋友做生命教育,碧湖國小也參與台北市教育局校貓校犬的認養計畫,認養了兩隻法鬥犬,法鬥犬有憨厚的氣質,代表小朋友們同樣也有看起來外表憨厚,內心充滿了友善,充滿了智慧。

沛思特公司董事長鄒嵩棣表示,碧湖國小60週年慶所辦的萌友生日會立意良好,讓小朋友建立愛護動物觀念,當天帶小動物飼料樣品送給小朋友。現場財團法人世界寵物基金會副董事長羅慧齡指出,該基金會平日會到各大學校去做生命宣導及飼養教育,,每位來到身邊的生命都值得被珍惜,校慶當日將贈予一對仿真寵物玩偶,由一千多位小朋友投票,票選最高票的動物,將贈與碧湖國小,動物玩偶象徵勇氣、熱情、威嚴,希望小朋友能夠學習動物精神,並把這場寵物生命教育融入生活中。(文:吳冠樺提供,攝影:石雨鑫、孟信心、林晟威)

圖說:「財富女神」王宥忻(左1)帶著寵物草泥馬到碧湖國小為小朋友做生命教育。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