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秘密」兩岸少兒美展 12 月 3 日起台北中影八德大樓開幕

由臺灣中華日報社主辦,中華文創發展協會、國語日報協辦,金車文教基金會贊助,從兩岸近 3 萬幅少兒作品中精選出 160 幅,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發現‧秘密」主題巡展,即將迎來 2021 年終最後一場台北展,預定於 12 月 3 日至 7 日在台北中影八德大樓盛大開展。

展覽會場設有「童畫天地」展區,讓現場觀眾通過孩子們的畫筆,「發現平凡生活的美麗、暢遊裝滿秘密的樹洞、探索大千世界的奧秘、任意馳騁過去未來。」孩子們或平實的描繪、或天馬行空的想像,讓那些奇妙的發現、被隱藏的秘密,都在此刻一一呈現。

另外,「一起飛翔」公益展區再度攜手「蒲公英行動」,展示「千人千字」竹簡書法作品。該作品由「蒲公英行動」創始人之一的吳尚學老師主持,邀請了 1,000 名來自不同民族、不同國家,3 至 15 歲的少年兒童,以千種不同且極具個性的原生態手寫字,共同完成《千字文》竹簡書法作品,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走過 12 年,一直以兩岸巡展、藝術對話的方式,不斷聚力成長,促進兩岸文化和青少年的交流融合。在後疫情時代,仍持續盡全力讓兩岸青少年美育文化交流能照常進行,實屬不易。而本屆巡展由廈門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主辦,已完成福州、廈門、北京巡展,此次台北展覽活動亦是今年巡展最後一場展出。

以「藝『述』家」為主題的第 13 屆大展作品徵集活動目前正在進行中,有興趣民眾可登錄展會官網解詳細資訊。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