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最高景觀餐廳Asia49,12/3-1/2同步推出【歲末饗宴】

去年創下參觀人數新高的「新北歡樂耶誕城」,魅力再度來襲!擁有耶誕城第一排視野的「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位於新北最高百揚大樓的49樓,既可俯瞰滿城璀璨燈海,又可遠眺101大樓的絢麗天際線,今年再度與耶誕城同步,於12月3日至2022年1月2日推出「歲末饗宴」,以呼應耶誕主題的佳餚美酒,為造訪的賓客編織閃亮的回憶!

現年41歲的Asia49主廚楊能沛,成長於湘菜世家,畢業於餐飲專科,隨後便在諸多知名的烘焙坊、中西餐館、南洋連鎖餐廳、五星飯店等地歷練,資歷超過20年,對食材與風味嚴格把關。因為曾擔任過星國知名肉骨茶來台展店的第一任主廚,他便把此一潮汕風格名菜,調整為「新加坡麥角肉骨茶」,納入此次的菜單,做法是先花半天熬出奶白色香料高湯,再以此加入豬肋排、大量的白胡椒和帶皮蒜頭燉煮,滾燙成品搭配老抽和酸醬上桌,原汁原味,神來一筆的麥角讓湯頭更加濃郁滑口!

菜色還有滋補養生的「韓式人蔘雞」,食譜源自一位來台客座的韓國大廚,取整隻嫩雞,腹中塞入泡好的糯米,再加高湯和蔘鬚、枸杞、當歸等藥材,小火慢燉而成,米粒軟糯、雞肉鬆潤、蔘湯鮮甜,真是享受!其它選項還有「炭烤泰國蝦佐綠海鮮醬」、「泰式香料炸雞翅」,以及一定是每天新鮮現做的「椰子奶凍」和「斑蘭椰汁千層糕」,前者堪稱南洋版的提拉米蘇,上下二層分別是椰奶凍和椰子酒浸潤過的手指蛋糕,後者則用天然食材斑蘭葉、草莓粉和椰奶調成不同顏色的粉漿,一層層堆疊蒸製而成,搭配椰糖漿上桌,軟糯Q彈,別具風味。

圖說:Asia49歲末饗宴-韓式人蔘雞

餐廳的調酒師團隊則設計了三款耶誕特調,每杯一律NT$400元,其中「豐盛的贈禮」以麋鹿造形杯架盛裝,香氣馥郁的玄米茶、綜合果汁和酷狗威士忌完美交融,象徵聖誕老人送來豐收的祝福。另一「薑餅人的耶誕禮物」源自於英國吃薑餅、願望成真的傳說,以國王薑汁香甜酒領軍的多款香甜酒和威士忌調勻,啜飲時,心頭裝滿對來年的期待。至於「聖誕繽紛樂」,則是以鐵觀音沁入巧克力香甜酒中,再加蘭姆酒、榛果糖漿和熱牛奶增添風味,最後撒上碾碎的焦糖餅乾,是一杯散發正能量的暖心調飲。

圖說:Asia49歲末饗宴特調-從上至下為豐盛的贈禮、薑餅人的耶誕禮物、以及聖誕繽紛樂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