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名人坊一星主廚現正主打的頭盤「天麻藥膳燉鱸鰻」

幾天前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先生請吃飯,在國貿大樓34樓,有一道菜上來後,黃董事長特地取手機拍照⋯。

我很納悶,黃志芳先生當過我國外交部長,這國貿大樓歸他管,有哪道菜他沒見過?

我將菜單拍照留存,回家上google 查了一下,才知道世貿34樓餐廳大整修、大改組,不久前由漢來集團標下,成為「世貿名人坊」。

感謝黃董事長、楊董事長們(圖:蘇嘉祥攝)

繼續翻下去,才知這名人坊現在由香港米其林一星主廚「富哥」鄭錦富主持,當天的那道名菜是最近主攻頭盤菜「天麻藥膳燉鱸鰻」。

這是當天熱菜的第一道,服務員端上來,先給當天董事會議主持人楊蔚萌看過後,黃志芳示意讓每個人都看一下,最後由他再看一次。

估計黃志芳先生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道菜,他還特地取出手機拍照,惹得一旁楊慧玲董事長莞爾⋯。

這鱸鰻又肥又壯,估計是「隔冬」(一年以上)的「大流珉」,每人分到一碗。

這個淡水鰻魚白肉外翻、細緻鮮嫩;不是入口即化,是軟中帶Q,還有幾根刺,食用要小心,但湯汁由多種中藥材摻和,奇香無比,回味無窮⋯。

名人坊的粵菜名不虛傳,在開會時上的涼菜,包括潮式滷水鵝、口水雞拼盤、豆腐鍋…即非常討喜。

接下來的廣式片鴨、龍蝦球、雪花牛、冰花銀杏燉梨,都讓人印象深刻。

很感謝黃董事長、楊董事長們,我們又上了非常寶貴的美食一課。

主打的頭盤-天麻藥膳燉鱸鰻(圖:蘇嘉祥攝)
名人坊片鴨(圖:蘇嘉祥攝)
前烤美國雪花牛(圖:蘇嘉祥攝)
原盅臘味飯(圖:蘇嘉祥攝)
冰花銀杏燉梨(圖:蘇嘉祥攝)
黃董事長宴客菜單(圖:蘇嘉祥攝)
主廚的招牌菜令賓客驚喜(圖:蘇嘉祥攝)
筆者蘇嘉祥在名人坊國賓廳留影
來自日本的極品鮑展示檯(圖:蘇嘉祥攝)
名人坊國賓廳窗外的景致(圖:蘇嘉祥攝)
名人坊國賓廳窗外的景致2(圖:蘇嘉祥攝)

 

頭條留言
蘇嘉祥
蘇嘉祥
一個愛運動的體育文字工作者,在民生報體育中心上班28年餘,退休後兼任體育助理教授工作之餘,不安於室。特別喜歡拈花惹草、遊山玩水,尋幽訪勝、品嚐美食、挑精揀肥⋯。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