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回母校歡慶成大 90 周年 感念首任校長若槻道隆對台教育貢獻

國立成功大學歡慶創校 90 週年,12 月 17 日上午重返成功的原點,在首任校長若槻道隆敕任官大禮服展間舉辦臺日交流會,藉此感念若槻道隆校長對成大的貢獻,也展現臺、日雙方「一衣帶水,情牽九十年」的友好情誼。

成大首任校長若槻道隆敕任官大禮服特展暨臺日交流會現場,副總統賴清德、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以及日臺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皆親自出席與會,若槻道隆之孫若槻康雄以及日本多位眾議院議員更透過影片捎來祝賀。典禮開場播放特別製作的影片,由成大蘇慧貞校長配音,回顧首任校長若槻道隆建校歷史,彷彿兩位校長跨越 90 年的對話,令觀影人士動容。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感念若槻道隆校長當時對臺南教育的奉獻。

「很高興回到母校參加深具歷史意義的 90 校慶活動」。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若槻道隆校長大禮服代表日本政府當時對臺南高等工業學校的重視,透過特展瞭解 90 年前若槻校長對成大擘劃、奠基的發展基礎。身為成大校友,賴清德表示深受感動,並勉勵成大作為一所國內舉足輕重的大學,擁有臺、日彼此深厚關係的珍貴資產,期待未來發揮影響力,持續增進臺日交流。

成功大學今(17)日上午在首任校長若槻道隆敕任官大禮服展間舉辦臺日交流會。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從當年「培育專家」的使命出發,成功大學已經培植出無數的成大人,作為國家轉型的關鍵推手,也成為世界相信的力量,這樣的牽繫,還會一直伴隨我們繼續邁向百年校慶、牽成全球樞紐人才的路。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日本、臺灣齊心協力面對疫情,展現雙方深厚情誼。日臺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表示,若槻先生擔任臺南高等工業學校創立時期校長,同時也是成大首任校長,備受各界敬愛,這是日本、臺灣歷史密切連結的寫照。這份情誼至今成為日臺關係基礎,今後也將珍惜這份情誼,持續更進一步發展日臺關係。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