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展覧 中正紀念堂盛大展出中

「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展覧元旦起在中正紀念堂開展,這回主題是「瘋癲、夢境、神曲」,驗證此時的全球大疫、台灣的去蔣反中,還真是活脫脫的時空縮影。

每天的CNN、NHK告訴世人,Omicron病毒在美國、英國、日本有增無減,台北市的加強版二級警戒,讓進出中正紀念堂的觀客神色緊張,恍若接近但丁神曲的「煉獄」⋯。

100年來台灣地位未定論,讓台灣人有如瘋癲的達利,生活在變型的凹鏡和凸鏡中,在凹鏡反照下,時而壓扁鬱悶有如在地獄;站在凸鏡前,徒然膨脹數倍,欣喜莫名、不能自已。

達利終其一生沒有來過台灣,但是時藝的「阿標」林宜標是達利代言人,他在最近15年內辦了三次達利瘋狂展,發現台灣人特別喜歡達利⋯⋯。

可能是台灣人一個世紀來,一直生存在虛幻、納悶、迷惘中吧?

幾天前,台灣政壇有一邊再提中正紀念堂的主人是誰?

另一邊也揪集了很多人,再次強調:紀念堂的主人就是誰!

紀念堂的太陽有時高掛普照,有時淒風冷雨⋯,達利早就用他獨具的慧眼,看透台灣這一切⋯。

#天才達利展
#中正紀念堂
#時藝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你知道搬家買房應注意什麼嗎?

你知道搬家買房應注意什麼嗎?

「東原國中舉重隊」全中運奪2金1銀

台南東山區的「東原國中舉重隊」,在全國中學運動會第三天,已經拿到兩金、一銀、-銅牌。 「台北市東山旅北同鄉會」的鄉親們,昨(20)晚在「上品魚翅餐廳」為同學們開慶功會。

駁斥黨國私兵汙衊說法 陸官校友將領及立委重申黃埔精...

時逢黃埔軍校建校百年前夕,日前遭台教會及台灣永社公開反對,遭批「黨國私軍」。為反駁該不當說法,並強調黃埔之於中華民國的歷史、意義與重要性,陸軍官校校友總會、陸軍官校校友基金會、立法委員翁曉玲今(23)日於立法院研究大樓舉行「中華民國國軍建軍百年愛國史蹟永續」記者會,重申黃埔軍校的建校淵源、過程與對國家的貢獻。包含陸軍官校八位校長許歷農(12任)、黃幸強(15任)、馬登鶴(20任)、丁渝洲(22任)、張岳衡(23任)、楊國強(24任)、陳良沛(26任)、全子瑞(27任)等,以及翁曉玲、馬文君、魯明哲、羅智強等四位立法委員,並有多名前陸軍將領、軍系團體等聯合署名,共同駁斥台教會黨國私兵說詞。

基滙資本任命兩位高級管理層成員

趙炫贊先生擔任董事總經理及基礎建設部主管及韓...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台灣台北 - Media OutReach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