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盃羽球錦標賽」開戰 老中青四代選手交鋒

50歲的「清晨盃羽球錦標賽」開打了,疫情還在,但是大家愛打羽球的熱忱輾過一切,小心翼翼,今天完成首日賽事。

台北市體育舘門禁森嚴,每一位進場人士量體溫、實聯制,缺一不可,新冠病毒不長眼睛。

而且參加比賽的一千多位選手當中,超過80歲的球員有50位,超過90歲的10位,包括「清晨盃阿嬤」吳蔡秀珍;及超過100歲的「老頑童」林友茂,他們都持拍上場比賽,不能不小心。

這個羽球比賽在寶島台灣連續舉辦50屆,半個世紀以來,從圓山飯店後山的清晨球友樹下揮拍,到擴及全世界。

從室外到室內,從30隊到100隊、到500多隊,最多的時候來自20個不同國家,三千多人分散住在台北六家飯店。

「清晨盃羽球錦標賽」也有不同國家的選手參加。(圖:蘇嘉祥提供)

今天開賽首日還創下一個曾祖母吳蔡秀珍和曾孫陳子睿搭配,第一代配第四代,兩人年齡相加起來一百多歲,兩人年齡相差七十多歲,兩人身高相距40公分的的罕見四項「世界紀錄」。

曾祖母搭配孫子的比賽,可能是世界首見;他們在台灣找不到「對手」,沒有同樣的組合,他們只好「越級」挑戰祖母/孫組賽事。

曾祖母吳蔡秀珍和曾孫陳子睿搭配的罕見組合。(圖:蘇嘉祥提供)

明天(4月5日)賽會將再添一項新紀錄,第一次有中華民國總統前來參加開幕典禮;蔡英文總統要為這項舉行50屆的羽球大賽發表演說,還要為麟洋表演賽擲球。

新冠有疫,但是羽球人有義。走過半世紀的清晨杯,在這四天向世人證明:打羽球、最健康。

#清晨盃羽球錦標賽
#中華民國總統

頭條留言
蘇嘉祥
蘇嘉祥
一個愛運動的體育文字工作者,在民生報體育中心上班28年餘,退休後兼任體育助理教授工作之餘,不安於室。特別喜歡拈花惹草、遊山玩水,尋幽訪勝、品嚐美食、挑精揀肥⋯。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