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聯手 HTC 等科技大廠 看好元宇宙前景成立桃園數位隊

HTC 受邀參加桃園市政府主辦的「2022 桃園數位驅動,開創臺灣新局」國際論壇,除了在現場分享未來數位轉型、虛實整合新生活趨勢以及從元宇宙角度探討企業升級數位核心的最佳策略,隨後即與桃園市府共同宣布「桃園數位隊」正式成軍,為厚植桃園數位未來做好準備。

國際論壇 HTC 特別展示了 VIVE Sync VR 虛擬會議及 VIVE Connect平台,並邀請到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以擬真的虛擬分身進入 VIVE Sync 經歷一段元宇宙 VR 會議體驗。HTC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分享說到,「桃園擁有完整的高科技產業聚落、物流及交通便捷的優勢,近幾年積極培育科技人才並成立新創基地,在這樣良好的基礎下,HTC 希冀能與市府合作培育下一世代數位人才,聚集台灣的軟實力能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率領HTC及台灣微軟、廣達電腦、台達電子等產業科技企業組成「桃園數位隊」。

黃總經理強調,「HTC VIVERSE 是一個打破時空限制,讓人身歷其境、充滿學習、創造、探索、娛樂的新世界,在這個開放且安全可靠的平台上,得以讓各種創意跳脫框架、虛實整合實現於未來宇宙新生活,未來桃園市文化資產保存、運動賽事,甚至市政服務都能超越想像,創建於虛擬宇宙生活中提供民眾體驗。」目前,HTC 正與數以千計的內容開發者合作構建 VIVERSE 開放式的生態系統,今日很高興能與桃園市政府及在地高科技產業夥伴,一同創造更豐富多元的元宇宙,向世界展現台灣領先全球的 VR 產業力。」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左)與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右)於HTC VIVE Sync VR虛擬會議中相見歡。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立法院於去年底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法》,目的是要促進資通訊安全、促進數位產業發展、強化數位治理及推動公私部門的數位轉型,讓台灣的數位國家隊、數位城市隊逐步成立,開創數位經濟的新格局。桃園是全台 ICT 產業的重鎮,近年來隨著 5G、雲端、人工智慧、IoT 等各方面的擴充應用,不僅帶動整體 ICT 產業新一波的發展,也讓 ICT 產業投資爆發性的成長。」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