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進球必抱抱好有愛!慈文門將的感恩心 睽違1年再戰文昌嗨喊有成長

慈文國中在本次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中表現亮眼,目前決賽4戰下來取得3勝1和,不只如此團隊氣氛也非常棒,每次進球都會看見守門員黃櫳緯特別跑到場中,與每位球員擁抱,「隊友進球會讓守門更輕鬆,很感謝隊友很給力拿下分數,就想給他們鼓勵。」

國二因為球隊沒有守門員才開始訓練這個位置,黃櫳緯表示自己越練越喜歡當守門員,雖然沒能和隊友一起進攻,「但我覺得可以守住球門更有成就感,而且有好的後防,才可以讓前方更放心去攻擊。」

慈文今(25)日面對同縣市的文昌,教練楊雅涵透露,他特別選黃櫳緯擔任守門員有原因,因為對手的腳頭很好、很有力量,身體素質也都很好,「而他比較高,抓這樣的球比較穩定,所以派他上場,但如果面對別的球隊,可能就會派另一位門將,畢竟我們沒有先發、板凳之分,大家都是團隊的一員。」

去年聯賽複賽時,慈文就是在面對文昌時吞敗遭到淘汰,黃櫳緯坦言那是他最印象深刻的一場球,「那時候我不夠成熟,被進球就慌了、很擔心,加上對方有我國小的隊友,讓我得失心也比較重,沒有表現得很好。」

經過那場比賽之後,黃櫳緯回去也加強自我訓練,今年再度於正式賽相遇,這次他在場上時,沒再讓對手進球,「我覺得自己成長很多,但其實就算被進球也沒關係,我相信隊友會幫我要回來。」

慈文此役連進5顆球,每進一球,黃櫳緯就會特別從球門跑到場中和隊友一一擁抱,楊雅涵笑說,這些小朋友真的很可愛,「情感很濃厚,不過有時候還會抱到不知道要抱哪一隻。」對於自己特別會去擁抱隊友,黃櫳緯認為,就是希望給隊友鼓勵和感謝,「隊友進球了,就會提升士氣,讓我守門也比較輕鬆,所以很謝謝隊友很給力!」

頭條留言
勁球網
勁球網
我們致力提供足球相關資訊,以及有關足球的人、事、物,更致力希望這片土地上每一個人都能享受足球的美好!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瑞汽車4月15日宣布啟動「國瑞樹人-植樹永續」十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從今年起,每年種植1,000棵樹,至2034年完成10,000棵樹木種植,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拜託ATM》收視又創新高! 胡瓜履諾發10萬元...

由胡瓜與Sandra主持的TVBS 8點益智綜藝節目《拜託ATM》收視屢創新高,「旅遊達人最強之夜」這集的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率高達0.81,在戲劇與綜藝節目相當競爭的8點時段榮升排行榜第4名,收視高點也飆到1.0;在25-49歲女性觀眾收視率也有0.48的好成績,兩區間皆創節目收視率新高。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驚喜登場縣民...

屏東四月熱力四射,從南到北活動滿滿,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一南一北捲起音樂旋風,勢將席捲全台。4月底,第二屆「我們生活節」則在屏東縣民公園壓軸登場,一貫關注勞工職場議題的「我們生活節」,為了感謝並致敬廣大的勞動朋友,今年主題設定為-「感恩!勞力(lóo-la̍t)!」,在5月1日勞動節紀念活動前,「我們生活節」將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補給新的能量,對勞動的新詮釋,打造所有朋友們對於勞工的專屬節慶,感恩勞工的勞力,勞力(lóo-la̍t)你們,有(ū)你真好。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

有情傳愛五結國中 體育班親師生包場同看魏德聖新片...

【記者廖宥婷/宜蘭報導】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