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不用再掃實聯制 中央改推「臺灣社交距離 APP」

從去年 5 月因應三級警戒開始實施的簡訊實聯制,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表示,若「臺灣社交距離 APP」安裝人數達 1300 萬以上佔人口數 60% ,將考慮取消。不過由於目前 COVID-19 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指揮中心正式宣布即日起取消實聯制,簡訊發送機制服務從 28 日零時起退場,同時鼓勵民眾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 APP」,但口罩等防疫措施仍要戴到 5 月 31 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臺灣社交距離 APP」需要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使用者只須下載安裝並開啟藍牙,APP 即可記錄相關資料。民眾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 APP 畫面,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尚未安裝的民眾可至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雙平臺下載。

臺灣社交距離APP。

目前戴口罩規定維持不變,除例外情形時得免戴口罩,外出時仍應全程佩戴口罩:
一、唱歌時,維持須戴口罩。
二、下列場合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且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1.室內外從事運動。
2.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
3.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
4.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5.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
6.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7.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三、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四、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或活動(例如:藝文表演/劇組/電視主播等演出人員正式拍攝演出時、運動競賽之參賽選手及裁判於比賽期間等),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