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何秋美巴西聽奧告捷 重返 09 年台北聽奧「彩虹網球場」

已經添了一位金孫,升格為「阿嬤」的「四維之星」何秋美,再一次震驚國際聽障網壇及台灣。

已是60歲的常青女網球員,阿美昨天再次和林家文搭配,奪下第24屆聽障奧運網球女雙金牌。

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達夫林匹克運動會)舉行前,四維關係企業總裁楊斌彥獲聘為中華網球隊領隊,舉行記者會時,賽會特為阿美設計的宣傳海報還歷歴在目,卻已經過了13年。

2009台北聽奧眨眼已過13年,「彩虹網球場」雨後一景。(圖:蘇嘉祥提供)

今天上午特別再跑一趟基隆河畔的2009台北聽奧「彩虹網球場」;有看台的中央球場還在,但是昨天一場大雨積水未退,倒影形成美麗造景。

那一年國人對第一次辦理大型國際運動會寄以厚望,周美青總統夫人還到這個中央球場為何秋美加油。

四維企業從40年前贊助「竹崎女網隊」開始,投入打造台灣網球新環境的大工程,何秋美和她的教練張約翰一直在四維上班。

四維的新老闆楊慧玲、楊蔚萌一直提供上班環境和練球機會給阿美,上午在基金會上班,下午在樹林網球場練球。

為阿美建構一個無憂無慮的練球環境,也在33歲從職網退休後,繼續在安靜的聽障網壇尋得第二春。

何秋美與搭檔林家文擁抱歡慶奪牌。(圖:蘇嘉祥提供)

2010年何秋美就入圍為國際聽障運動會ICSD「最佳女運動員」,今年可能再度入圍,更可能得到金盃。

「竹崎三劍客」或「竹崎網球」神話般的傳奇,過了50年,還沒有結束,實在讓人嘖嘖稱奇⋯⋯。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中華聽障運動總會

頭條留言
蘇嘉祥
蘇嘉祥
一個愛運動的體育文字工作者,在民生報體育中心上班28年餘,退休後兼任體育助理教授工作之餘,不安於室。特別喜歡拈花惹草、遊山玩水,尋幽訪勝、品嚐美食、挑精揀肥⋯。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英超歐冠遭滅門傳達了什麼

本賽季歐冠聯賽奪冠賠率的頭號熱門曼城隊,今凌晨在八強賽主場被皇馬PK掉,足球就是這樣,儘管你優勢占盡壓制對手,可是勝者還是敵人!同日另一支英超兵工廠隊遭拜仁慕尼黑抓住一次發哥一再強調的防守最危險地帶搶頂絕殺出局,這一來原本氣勢很盛的英超列強,這次在歐冠四強均遭致滅門。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最近有人傳給我一個留言:王院長,你怕甚麼?大意是說,對於大陸這個邪惡的共產黨政權,台灣逐漸走向獨立是很正常的事,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平板新選擇!Acer 平板電腦Iconia Tab...

Acer宣布平板電腦Iconia Tab M10 LTE正式開賣!支援4G LTE通話連線穩定又可靠,行動在外,可以根據不同情境靈活選擇連接方式,包括Wi-Fi雙頻、LTE連接甚至藍牙,真正達到連線不中斷,秘銀灰配色搭上鋁合金金屬機身,輕薄質感時尚好看又便利;搭載Android 13作業系統、6000mAh大容量電池,具10.5小時長效電力,高效聯發科8核心處理器及Micro SD擴充功能,觀賞電子書籍、多媒體影片、視訊會議順暢,同時支援各式應用程式,從文書處理到圖像編輯,還有專為小朋友特別設計的Google Kids Space,保持資訊安全又實用,使用者還可用手勢控制、繪圖和手寫輸入,享受自然的使用體驗。

新北美食地標Mega50歡馨母親節摸彩助興

座落於新北最高「百揚大樓」頂層的「Mega50餐飲...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 全台愛心總動員落實在地關懷

【記者 江文賓 桃園報導】 為了給桃園仁愛附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