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電襲台,Toyota bZ4X發表

Toyota第一款採用e-TNGA電動車專屬平台研發的純電車款bZ4X,這部在2021年上海車展中以概念車之姿亮相的全新車型,其量產車型在歐、美、日本及中國市場上市後,台灣也在今天(5/17)正式發表。

因應全球純電浪潮而生的全新純電車專屬bZ車系,集結了Toyota 30年來開發電動車的經驗與Hybrid電池技術,希望帶給大家”beyond Zero”超越行駛零碳排的純電駕馭體驗,驅動電能的新未來,帶來超越以往的移動可能。(圖片來源:Toyota)

首波300部搶灘,建議售價159.9萬

以e-TNGA模組架構的底盤結構,Toyota bZ4X的造型設計上顯得更為前衛,霧面輪拱及前葉子板與頭燈融合的獨特線條,搭配光條式LED尾燈與塑料鈑件間的巧妙對應,賦予了這款車車格上應有的科技感,而較諸RAV4車系,尺寸乍看並不驚人的Toyota bZ4X,車身長、寬各增加了90mm與5mm,高達2850mm的軸距,對應相對縮減的車身高度,低趴的外觀視覺感,給人一種對於性能的想像。

以e-TNGA模組架構的底盤結構,Toyota bZ4X的造型設計上顯得更為前衛,霧面輪拱及前葉子板與頭燈融合的獨特線條,搭配光條式LED尾燈與塑料鈑件間的巧妙對應,賦予了這款車車格上應有的科技感。(圖片來源:Toyota)

為了顧及操控及車室空間,Toyota bZ4X刻意將電池置放於車底,除能有效將重心壓低之外,實際上它的乘坐空間已不亞於一部中型房車;目前Toyota bZ4X共有150kW前驅及160kW AWD兩種車型,但此次和泰引進的第一批車採用的是二驅設定,採馬達發電機、聯合傳動器及變頻器整合的設計,最大出力可達201ps及27.2kgm。和泰表示,bZ4X續航里程達626km,充電系統適用國內最普遍之公建快充規格-CCS1,可負荷最高充電功率為150kW,常態充電至80%僅需約30分鐘。慢充規格則適用SAE J1772。

e-TNGA將電動車最重的零件-動力電池配置在車底,創造出更低的車身重心,有效降低橫擺力矩,兼具舒適與穩定,盡情享受純電駕駛帶來的多重樂趣。(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智慧購app開放預購
配備上,Toyota bZ4X首創的7吋數位式儀表板,極度貼近前擋下緣的設計,有助於駕駛者避免過度掃視而分心,另外,旋鈕式換檔系統,亦能讓駕駛過程更為流暢,首次導入的12.3吋影音主機、聲控整合、空調及衛星導航等,皆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系統,帶給車主更多的便利性。

機能與安全都在設計考量範圍,2850mm的軸距,不但讓Toyota bZ4X擁有不錯的乘坐空間,多樣的科技化配備亦是此車系的最大賣點。(圖片來源:Toyota)

而「Toyota極致安全防護系統(TSS)3.0」的配置,是Toyota bZ4X安全性上的一大利多,透過攝影偵測範圍擴大、雷達死角縮小等優化手段之後,該系統除了保有TSS 2.0全速域主動車距維持、LTA車道循跡輔助、PCS預警防護外,更新增了PCS路口辨識功能,可偵測路口轉彎時對向來車與行人、自行車等。

隨著新車的引進,更科技化的預購模式亦緊接登場,5/18上午九點透過國內車界首見的全新app「Toyota智慧購」進行線上預購,以和泰Pay支付兩萬元預選金,即可獲得搶先擁有bZ4X的機會。

 

頭條留言
晴山
晴山
曾任汽車百科雜誌執行主編、U-Car汽車網站主筆、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專案主編、Airway世界民航雜誌 專案企劃、尊品公關專案經理、商業週刊Alive 特約撰述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慷凱捐血傳達希望!台北凱達邀您挽袖做公益拿好禮

受少子化衝擊,24歲以下捐血人口大幅下滑,用血量卻因老齡化而年年增加。為使醫療用血運用無虞,台北凱達大飯店與台北捐血中心去年聯合推出「捐血送餐券」的活動廣受好評,今年於血荒期間再度再度聯合舉辦慷「凱」捐血‧傳「達」希望活動,活動時間為4月26日早上9點半到下午4點半,地點為萬華區之西園路與大理街口。為鼓勵鄰里鄉親一起參與響應,台北凱達大飯店提供捐血民眾一張2人同行1人免費之百宴自助餐券,限量200張,盼民眾現場路過能發揮愛心共襄盛舉,為血庫挹注更多血源,讓需要幫助的病患都能得到即時的救助。

VT Markets 發表研究報告,探討比特幣減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大新銀行贊助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推《SME ESG...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

超過40個香港科創發明亮相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香港創新發明展覽會首次參與第49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

吳恭瑞水墨創作展「真識相觸」三系列作品 在彰化縣立...

「真識相觸—吳恭瑞水墨創作展」在彰化縣立美術館4月13日盛大開幕;展出藝術家吳恭瑞博士的三大系列,有67件水墨作品。從吳恭瑞教授的作品中,可以不經意感受到直覺與率性的發揮,他以感性與理性方式交互發想進行創作,將自己內心世界透過畫筆表現出來;數十年來,一直如同逐夢般,不斷在探索與摸索中建構理想,雖然如今已是耳順之年,他對藝術創作活動仍然充滿好奇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