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年全中運確定復辦 7 月 1 日起分 3 階段辦理

全中運原定於4月進行,但受到疫情影響在開幕前兩天宣布延期,今天體育署正式公告,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11年全中運)將自7月1日起至7月27日止,採3階段復辦,各階段復辦5個運動種類,陸續完成各復辦賽程。教育部體育署表示,除已按原賽程完成的柔道、划船、射擊、自由車(場地賽)、網球、跆拳道(品勢)、舉重、射箭、輕艇(競速、靜水標竿)、滑輪溜冰外,目前規劃復辦的種類有體操(競技與韻律)、跆拳道(對打)、游泳、羽球、田徑、桌球、軟式網球、空手道、角力、卡巴迪、自由車(公路、計時、登山車)、拳擊、輕艇(龍舟)、木球及擊劍共計15個運動種類。

第1階段訂於7月1日至6日復辦桌球、羽球、跆拳道(對打)、空手道及輕艇(龍舟)共5個競賽種類;第2階段訂於7月15日至20日復辦田徑、游泳、角力、自由車(公路、計時、登山車)及木球共5個競賽種類;第3階段訂於7月23日至27日復辦體操、軟式網球、拳擊、擊劍及卡巴迪共5個競賽種類。預計屆時參加復賽的選手達9,345人,因採3階段復辦,每階段選手約有3,000人至4,000人將分批到花蓮縣內參賽。

原訂於111年4月16日開幕的111年全中運,因4月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延燒,教育部尊重花蓮縣政府防疫整體考量所提緊急請求,同意延賽。然為提供長期投入訓練的中學生運動好手一個完善的競技舞臺,教育部日前召開111年全中運組織委員會第1次臨時會議,同意111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之復辦規劃,同時配合花蓮縣內醫療量能,將採3階段復辦方式,以達參賽人流降載,俾能順利完成賽事。此外,復辦賽事期間不開放觀眾入場,並取消開、閉幕典禮,僅安排承辦112年全中運的新竹縣政府辦理簡易的會旗交接典禮,以減低防疫負荷;賽事防疫措施部分,由111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事項,掌握疫情發展及隨時滾動防疫計畫內容。

教育部體育署除了感謝花蓮縣徐榛蔚縣長帶領全體行政團隊,在疫情艱鉅的考驗下,仍盡力投入本次全中運復辦工作,在落實各賽事場館的防疫規範下,讓所有參與的工作人員都能順利完成任務,同時讓每位參賽的年輕選手有大顯身手的舞臺。體育署表示,全中運是全國中等學校優秀年輕運動員競技的體育殿堂,期盼每位選手發揮辛勤訓練的成果,成為國家體壇最耀眼的明日之星。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申請入學一階放榜囉! 二階面試加入「交換計畫」 讓...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於3月28日放榜,而通過篩選的考生還需要參加第二階段甄試。申請入學的方式很適合對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有一定程度了解,對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也有藍圖規畫,積極的朝向個人志向、領域參與相關的活動、競賽、社團與技能的提升。

《大義覺迷》中國要努力成為愛心大國

回顧人類歷史,強者無不弱肉強食。就從人類記憶猶新的時代回顧一下,英國自工業革命成功後,國力躍進,開始進犯他國,屢屢得逞,殖民地處處在,自豪是日不落帝國。但曾幾何時,英國沒落了,現除皇室婚禮,尚能吸引世人少許注意外,其他多已乏善可陳

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啟動儀式

暨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分享會 公布今屆比賽詳情202...

Realeague官宣前NBA中國高層Greg S...

香港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近期成...

東軟教育發佈2023年度業績

打造「教育+科技+醫養」一體化融合發展新生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