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系統公會第五屆理事長出爐 廖禎松接棒盼光電產業發光至 2050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今(8)日在台中臻愛花園飯店,舉辦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總統蔡英文特發賀電致賀。今年共有25位角逐理事,為最熱絡的一次,會中選出15位新任理事、5位監事,並推選由上屆首席副理事長、全面性系統整合科技董事長廖禎松接棒新任理事長。

因應能源轉型、光電、儲能系統會員家數暴增,今日大會也通過二項章程修正,分別為第6條:將原本的能源服務業,新增儲能技術服務業。同時因應會員家數突破400家(407家),修正第19條:將原訂三位副理事長,提高至四位,分別由統益機電董事長林新寶擔任首席副理事長,及富崴能源董事長胡惠森、禾鑫高科董事長施維政、中美晶矽製品副總經理黃正泓等三位當選副理事長。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改選理事長,上屆理事長蔡宗融將重棒交予新任理事長廖禎松(圖右)。

總統蔡英文賀電期勉太陽光電系統公會賡續秉持成立宗旨,汲引前瞻科技應用,優化能源再生轉型,踐履低碳淨零願景,共同為國家永續發展榮景再啟新猶。

應邀出席大會致詞的能源局長游振偉表示,他接任局長三年來,國內再生能源成長近6倍,感謝光電業者努力配合,目前定期舉行四方溝通平台,加速解決各式投資障礙,如,饋線占用的解決方案,反應業者實際狀況維持下半年躉購費率不變等,以協助業者全力拚掛表。

新任理事長廖禎松指出,太陽光電在此刻是綠電重要的要角,政府也在今年宣布至2050年淨零排碳的計畫,預告著光電產業將發光至2050年或更久,在此目標下,他提出任內的五大發展目標:

一、配合政府政策,加速推展太陽光電與儲能案場的建置。
二、貼近會員服務,將分北中南三區,由現任理監事與委員會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三、提升會員技術新知的增長,與強化維運技術人員的養成。
四、連結同屬的法人團體,資源相互交流與分享,創造不一樣的市場商機。
五、強化本會競爭力,進而提升會員數的增長。

大會也致贈「功在光電」的紀念木匾給前理事長蔡宗融,感謝前理事長蔡宗融和歷屆理事長及所有理監事的努力讓協會成長茁壯。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申請入學一階放榜囉! 二階面試加入「交換計畫」 讓...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於3月28日放榜,而通過篩選的考生還需要參加第二階段甄試。申請入學的方式很適合對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有一定程度了解,對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也有藍圖規畫,積極的朝向個人志向、領域參與相關的活動、競賽、社團與技能的提升。

《大義覺迷》中國要努力成為愛心大國

回顧人類歷史,強者無不弱肉強食。就從人類記憶猶新的時代回顧一下,英國自工業革命成功後,國力躍進,開始進犯他國,屢屢得逞,殖民地處處在,自豪是日不落帝國。但曾幾何時,英國沒落了,現除皇室婚禮,尚能吸引世人少許注意外,其他多已乏善可陳

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啟動儀式

暨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分享會 公布今屆比賽詳情202...

Realeague官宣前NBA中國高層Greg S...

香港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近期成...

東軟教育發佈2023年度業績

打造「教育+科技+醫養」一體化融合發展新生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