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VivoWatch 正式獲衛福部醫療器材軟體認證

華碩宣布,旗下智慧健康錶系列—ASUS VivoWatch,支援「心電圖應用軟體ECG APP (ASUS HealthConnect)」,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取得醫療器材軟體認證(衛部醫器製字第007431號),成為台灣首款自行研發的健康穿戴心電圖應用軟體!7月27日起將於Google Play Store及Apple Store線上商店釋出更新版本,陸續支援VivoWatch 5、SP等人氣機種。

華碩電腦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運用智慧醫療優化使用者自主健康管理體驗,提供醫事人員診斷、治療時全方位參考依據,一直是華碩健康穿戴裝置發展目標之一;隨著創新科技結合醫療器材等產品推陳出新,研發過程更須考量其安全性、有效性與實際應用等多元面向,此次非常感謝衛福部食藥署、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以及陽明交通大學陳右穎教授實驗室等單位,給予諸多專業指導及建議,在短短不到10個月就順利取得認證,為華碩奠下嶄新里程!」

華碩智慧健康錶系列ASUS VivoWatch,支援「心電圖應用軟體ECG APP (ASUS HealthConnect)」。

根據衛福部2022年最新資料顯示,心血管疾病高居國人第二大死因,每年約奪走兩萬多人性命,特別是早期心房顫動的心律不整,發作時間不固定且短暫,加上症狀不明顯,透過穿戴裝置進行長時間居家自主量測,除能提早發現異常,在追蹤照護上也扮演至關重要角色。

華碩VivoWatch智慧健康錶系列的ECG APP ,不僅能建立、紀錄、儲存、傳送與顯示第一導程(Lead I)相似的單通道心電圖,以及在可分類的波型上,協助醫師判斷心房顫動或竇性心律;旗艦機種VivoWatch 5,搭載獨家PPG及ECG雙感測器,還可量測脈波指數、血氧參考值(SpO2)、溫度、壓力指數,分析睡眠品質,並具備多項運動管理功能,搭配長達14天電池續航力,無時無刻都是個人掌握健康的貼身好夥伴。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國瑞汽車啟動十年植樹計畫,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國瑞汽車4月15日宣布啟動「國瑞樹人-植樹永續」十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預計從今年起,每年種植1,000棵樹,至2034年完成10,000棵樹木種植,構築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拜託ATM》收視又創新高! 胡瓜履諾發10萬元...

由胡瓜與Sandra主持的TVBS 8點益智綜藝節目《拜託ATM》收視屢創新高,「旅遊達人最強之夜」這集的25-39歲女性觀眾平均收視率高達0.81,在戲劇與綜藝節目相當競爭的8點時段榮升排行榜第4名,收視高點也飆到1.0;在25-49歲女性觀眾收視率也有0.48的好成績,兩區間皆創節目收視率新高。

2024屏東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驚喜登場縣民...

屏東四月熱力四射,從南到北活動滿滿,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一南一北捲起音樂旋風,勢將席捲全台。4月底,第二屆「我們生活節」則在屏東縣民公園壓軸登場,一貫關注勞工職場議題的「我們生活節」,為了感謝並致敬廣大的勞動朋友,今年主題設定為-「感恩!勞力(lóo-la̍t)!」,在5月1日勞動節紀念活動前,「我們生活節」將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補給新的能量,對勞動的新詮釋,打造所有朋友們對於勞工的專屬節慶,感恩勞工的勞力,勞力(lóo-la̍t)你們,有(ū)你真好。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旋風來臺 向莫札特致敬的音樂...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

有情傳愛五結國中 體育班親師生包場同看魏德聖新片...

【記者廖宥婷/宜蘭報導】 臺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