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廢棄塑膠重製、包裝為天然可回收材 微軟海洋滑鼠今夏正式登台

為響應海洋保護,以行動支持海洋永續,微軟回收自海洋中的廢棄塑膠進行清潔加工,處理成可再利用的塑膠樹脂顆粒。每支海洋滑鼠外殼都採用了 20% 的回收塑膠——相當於每一支微軟海洋滑鼠都能消耗約半個 450 毫升礦泉水瓶所產生的塑膠。而 100% 可回收的外包裝盒也同樣貫徹永續理念,未使用任何塑膠材質,而是由天然木材和甘蔗纖維製成。台灣微軟宣佈,這款「微軟海洋滑鼠」正式在台上市,建議售價新台幣 729 元。

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微軟力行永續發展承諾,期許在 2030 年前達成負碳排及零廢棄物的目標,而微軟海洋滑鼠發展計劃也隨之於 2019 年正式展開,希望能回收海洋中的廢棄塑膠再清潔加工製成滑鼠。然而許多回收塑膠在海中漂浮時長期受高溫、紫外線、鹽份等環境因素作用導致化學成份變化,加上作為塑膠主成份的聚酯(PET)在消費電子產品的生產中並不常見,造成了海洋回收塑膠的加工難度。

微軟海洋滑鼠採用 20% 回收塑膠,成功再利用海洋廢棄塑膠清潔加工製成滑鼠。

為克服材質特性的困難,微軟聯手合作夥伴 SABIC 成功研發出海洋環保樹脂技術,以一種將 PET 和聚碳酸酯(PC)結合的樹脂混合物作為解決方案,並將此技術對外開放,鼓勵更多企業共同為地球永續發展努力!歷經多次研發與改良的過程,微軟海洋滑鼠於 2021 下半年正式問世,並於今夏登台。整體滑鼠外殼的 20% 採用海洋回收塑膠製成,約等同半個 450 毫升水瓶所產生的塑膠,意即每當有兩支微軟海洋滑鼠被消費者選購,就成功回收並再利用了一個容量 450 毫升的塑膠瓶!

除了產品本身的製造外,常見的一次性包裝也是造成永續發展前進的一大阻礙。對此,微軟研發團隊打造出由天然木材及甘蔗纖維製成的 100% 可回收外包裝盒,不含任何塑膠材質,進一步貫徹了微軟從 2020 年開始新產品不再採用塑膠包裝以及永續發展的承諾。

微軟海洋滑鼠外包裝盒由天然木材及甘蔗纖維製成,100% 可回收且不含任何塑膠材質,進一步貫徹永續發展承諾。

除了創新的環保設計,微軟海洋滑鼠在技術規格上為使用者帶來順暢、高效率的友善體驗。微軟海洋滑鼠不需以 USB 連接埠安裝接收器,可直接透過藍牙 5.0 技術與電腦、平板電腦及 Android 手機等裝置配對。使用 Windows 10/11 裝置的使用者還可透過微軟內建的迅速配對(Swift Pair)技術輕鬆連結裝置,體驗更為進階的無線低延遲連接能力。更可啟動 Microsoft「滑鼠和鍵盤中心」自訂滑鼠按鍵及滾輪各自的功能以實現高度個人化,讓微軟海洋滑鼠為日常或工作使用再創效率高峰!

對於時常需要外出通勤及隨身攜帶電子裝置的使用者而言,微軟海洋滑鼠更是攜帶便利的首選!輕巧機身的重量僅 84 公克,還具備強大的續航力——僅需一顆 AA 電池即可使用長達 12 個月(依個人使用習慣可能有所差異),讓使用者無論在何時何地都無須擔心電量問題,長期下來同時節省了電池的消耗。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超大尺寸1000R曲面螢幕入門首選!Acer 34...

宏碁推出超大尺寸曲面入門新品- Acer Nitro ED343CUR H,具34" UWQHD (3440x1440) 高解析16:9大螢幕,多視窗,多工作業輕鬆有效率;擁有不閃頻100Hz螢幕刷新率的1000R VA顯示器、得到HDR 10認證,畫面細膩、90% Adobe RGB可擴大色彩範圍、加上1毫秒(VRB)反應時間,移動中的畫面及場景清晰,享受無延遲影像的體驗,配合內建3W的雙喇叭,立即享有大視野聲光效果。

Mega50宴會廳『雲天花嫁』婚禮體驗日 全台第一...

由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營運、被譽為新北婚宴第一品牌的「Mega50宴會廳」(48F),同時也是全台最高的宴會場地,日前盛大舉辦「雲天花嫁」婚禮體驗日,吸引十多家廠商、數十組準新人踴躍參與,更有民眾從外縣市跨區前來,於高樓美景中欣賞時尚婚紗秀、手綁捧花實作,體驗華麗浪漫的臨場感。Mega50也在現場抽出多項大獎,並推出下訂「幸福花嫁」婚宴指定專案,除了菜色升級等好禮,再加碼餽贈精緻花藝接待桌佈置。

全新世代BMW X2、首款BMW iX2純電、BM...

BMW X2身為BMW X家族中最具態度的車款,自2018以SAC (Sports Activity Coupe)首創豪華運動跑旅BMW X6登場後,其前衛時尚、風格自成的大膽態度,令全球車迷為之驚艷!而今年BMW再度震撼車壇,打造出更獨特、更運動、更具率性跑格的全新世代X2豪華運動跑旅,也同步將智慧電能概念注入BMW秉持的豪華細膩造車工藝中,推出全新首創iX2豪華純電跑旅,帶來令人為之驚嘆的純電跑旅駕馭快感。

溫泉水洗凝脂的烏來

林口-烏來 昨天(26日)從雲霧繚繞的林口,到溫泉水洗凝脂的烏來。

據點米其林 志工大廚PK賽 113年屏東縣社區照...

【記者廖宥婷/屏東報導】 屏東縣南北狹長達一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