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代永續發展協會拜訪 OIKOS 共同支持「微光天使計劃」陪伴弱勢兒童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OIKOS社區關懷協會,長期關心兒少成長及品格教育,以及弱勢家庭孩童的陪伴。台灣世代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冠成與秘書長陳俊佑29日前往OIKOS拜訪,並與鼎豐玩具公司一同捐贈一批玩具,作為孩子的獎品。

OIKOS協會透過「微光天使計劃」向社會大眾募資,用於弱勢家庭的生活扶助、弱勢孩童的獎學金、線上教學與伴讀等相關學習費用。另外不足之處,協會也透過募集二手服飾,在協會的小舖進行義賣。但近兩年多來因疫情嚴峻,許多仰賴募款、物資捐贈的社福機構也遇到資源籌措的難關。出身紡織業的林冠成理事長聽聞後,隨即表示會協助整合同業資源,捐贈服飾予協會義賣,讓愛心的火苗不熄滅。

許多弱勢家庭有人確診,協會就協助募集食物、快篩劑、藥品等物資。

除了用於募款義賣的服飾以外,協會也需要食物、日用品等物資。協會的社工邱小懿說,疫情嚴重期間,因為許多弱勢家庭有人確診,協會就協助募集食物、快篩劑、藥品等物資,整理裝箱後送到家門口,並且透過視訊課程,關懷與陪伴隔離中的孩子。

雖然協會地處台北市鬧區,但服務範圍擴及雙北與偏鄉,協會幹事侯少雯表示,目前協助的也有桃園、台東等地的孩子,也有一些是新移民二代,協會規劃的小星光陪讀班,就是為陪伴「單親、隔代教養、新貧等弱勢家庭孩童」,透過關心與關係培養,並設計活動與生命教育課程,讓孩子可以在愛的環境中也培養正向品格,就算無法到場參加陪讀班的孩子,協會也規劃線上伴讀,讓孩子學習不中斷。

協會也透過募集二手服飾,在協會的小舖進行義賣。

台灣世代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冠成表示,看到OIKOS協會用少少的人力,白天提供樂齡社區長輩樂齡學習,下午陪伴資源匱乏的孩子,全年無休的犧牲奉獻令人欽佩。台灣世代永續發展協會將協助提供所需資源,大家一起幫助更多孩子。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IBM 2023年報出爐: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

IBM 總營收和現金流...

「聚焦已形成優勢的核心產業」復星管理層詳解2023...

香港2024年3月29日 /美通社/ -- 「我們...

德國製造商 Karcher 在肯亞塔圖市設立地區配...

其引入各類創新產品,旨在成為東非清潔解決方案市場的...

EDC 在越南的新代表處為加拿大公司擴闊貿易機會

出口商和投資者將獲得金融產品、市場知識與人脈資源 ...

Volvo Financial Services ...

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博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