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雲攜華碩、台灣大哥大、英特爾啟用 5G AI Ready Platform 共創實驗

為佈局5G應用,台智雲攜手華碩、台灣大哥大、英特爾(Intel)領航發布5G AI應用解決方案,並於華碩AI雲創園區舉辦5G AI Ready Platform暨共創實驗室啟用儀式,四大科技強強聯手,展現AI、5G和邊緣運算整合運用的企圖心。

華碩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結合AIHPC高速算力、雲服務、智慧物聯終端、伺服器等技術,應用於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等領域。很榮幸此次與台灣大哥大、Intel,推出5G AI雲網合一解決方案與共創實驗室,實現AIoT垂直領域的最後一哩路,提供企業與新創高速AI服務,期待未來與更多夥伴合作,以華碩的AI雲創資源加速5G應用。」

英特爾亞太暨日本區總經理Steven A. Long表示:「5G的低延遲和高頻寬特性,能夠將雲端至邊緣的AI運算結果快速交付至客戶手中,Intel® FlexRAN™無線接取參考架構可提供服務供應商靈活的部署,並加速5G vRAN無線訊號處理及工作負載封包在英特爾硬體上的執行效能。Intel® OpenVINO™ Toolkit則是提供AI模型最佳化,加速電腦視覺工作負載,輔以開放、一致、橫跨架構的oneAPI程式設計模型,讓開發者所設計的程式能夠在最適合的CPU、GPU、FPGA及其它加速器當中執行。我們很榮幸能與台灣頂尖的業者合作,期盼以英特爾成熟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協助生態系夥伴打造令人驚豔的創新應用。」

左起英特爾公司亞太暨日本區總經理Steven A. Long、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徐世昌、華碩電腦營運長暨台智雲董事長謝明傑。

台灣大哥大企業服務商務長吳傳輝表示:「5G儼然已躍升為全球重要發展目標,「端、網、雲」共生更是未來數位創新的趨勢,台灣大與台智雲是「台灣AI雲」共同推手,在「台灣AI雲」合作基礎上,再結合國際科技大廠英特爾技術,聯手打造出全台第一個高度雲網整合的5G企業專網服務,期盼賦能企業用戶加速5G場景落地之外,也歡迎新創夥伴進駐5G AI共創實驗室( 5G AI Co-Lab ),開發更多整合5G + AI關鍵科技的智慧應用,共同透過5G能量,能所不能!」

近年5G躍升為全球重要科技發展趨勢,為提升台灣中小企業競爭力,台智雲和華碩聯手打造出台灣第一個高度雲網整合的企業專網服務──5G AI Ready Platform,透過台智雲OneAI工具、英特爾oneAPI及台哥大5G寬頻高速網路,整合AIHPC高速運算雲端服務、5G專網與AI邊緣運算等三大關鍵核心技術,從基礎設施、先進通訊、資訊安全到智慧應用,提供全方位隨選即用(Ready to use)的雲平台解決方案,為客戶省下巨額營運成本。
台智雲和華碩所推出的5G AI共創實驗室,提供完整端到雲的商轉測試及驗證場域,讓新創應用快速導入商用市場,並期望透過「造平台、聚夥伴、建生態」的模式,加速企業雲化、數位轉型,啟動產業升級。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申請入學一階放榜囉! 二階面試加入「交換計畫」 讓...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於3月28日放榜,而通過篩選的考生還需要參加第二階段甄試。申請入學的方式很適合對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有一定程度了解,對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也有藍圖規畫,積極的朝向個人志向、領域參與相關的活動、競賽、社團與技能的提升。

《大義覺迷》中國要努力成為愛心大國

回顧人類歷史,強者無不弱肉強食。就從人類記憶猶新的時代回顧一下,英國自工業革命成功後,國力躍進,開始進犯他國,屢屢得逞,殖民地處處在,自豪是日不落帝國。但曾幾何時,英國沒落了,現除皇室婚禮,尚能吸引世人少許注意外,其他多已乏善可陳

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啟動儀式

暨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分享會 公布今屆比賽詳情202...

Realeague官宣前NBA中國高層Greg S...

香港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近期成...

東軟教育發佈2023年度業績

打造「教育+科技+醫養」一體化融合發展新生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