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號地露營 可觀雲瀑 遠眺群山

【Lilia Yu 報導】「一號地露營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里武道能敢與新竹縣尖石鄉交界處,海拔1300公尺,有著群山裊繞,雲瀑疊層,日出、夕陽、雲海的美景,呈現自然原始生態。營區內四周楓香林立, 除了可遠眺群山環繞,還可以俯瞰大漢溪谷深切之美,非常適合家族或三五好友直接包區小團露,自然沈靜,寧靜悠閒時光。

該露營區是由一位近70歲的高爺爺所規畫經營,在記者採訪過程中高爺爺開心的表示,「祖先留給子孫們的地,不能浪費著不動」,也因為如此簡單的想法「一號地露營區」因此而誕生,營主為了讓身心疲憊的朋友們能有一個放鬆,且將身心歸零的地方而建。整個山頭唯一的營區,不用擔心被別人干擾,可以盡情享受寧靜與大自然的好地方。

高爺爺說,為了保留營區內豐富的植物生態,因部分地勢的關係,營主採取小區域的方式來規劃營區,而每一區皆有不同的風格,高爺爺提及:為了盡量減少人工設施的設置雖說這個營區不大,最多只能接待12帳,非常歡迎小團露來包區唷!

「一號地露營區」是高海拔的露營區,其林相與生態都非常多元,同時整個露營區都融入在這片山林之間,也同時讓這裡的生態更為豐富。山區入夜之後會變得比較冷,有些露友都喜歡升起營火來取暖,而且營主要也超貼心的說,只要有焚火台需要取暖體驗烤火樂趣的朋友 營區將無限量免費供應柴火。

最棒的是營地都為小包區,每包區配置專屬衛浴。高爺爺所規劃的營位都很寬敞,且幾乎每一營位都有插座,非常的方便。因為草皮養護不容易,所以也請各位露友來此露營的朋友,在營區搭帳篷、天幕、炊事帳的位置都記得需要放上護草墊唷!

營地小資訊:
營地分為三區
A區:6帳營位(5×8米、含拉線)
B區:5帳營位 (B1~4:4×6米、含拉線)、(B5:5×8米、含拉線)
C區:1營位(5×8、含拉線)

紮營需知:
紮營時間:當日上午11:00後(連續假日–(3天以上)–則為13:30後)。
拔營時間:翌日上午11:30~12:00以前。
夜衝時間:18:00後皆可,連續假期中無提供夜衝服務

頭條留言
Lilia YU
Lilia YU
雖然說「聞道有先後」,但是「術業有專攻」,年紀大不代表學問大,世代交替,後浪比前浪,新世代領航員總是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專注且熱愛於人文,歷史紋理,以及生活中的老物件,並且能夠從中加以運用創造出新商業模式及活化閒置空間。目前熱衷於研究及觀察社會中每一個角落所發生的美好事物,同時也積極參與文創,在地創生及社福、公益團體的各項活動宣傳與規畫執行。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英超歐冠遭滅門傳達了什麼

本賽季歐冠聯賽奪冠賠率的頭號熱門曼城隊,今凌晨在八強賽主場被皇馬PK掉,足球就是這樣,儘管你優勢占盡壓制對手,可是勝者還是敵人!同日另一支英超兵工廠隊遭拜仁慕尼黑抓住一次發哥一再強調的防守最危險地帶搶頂絕殺出局,這一來原本氣勢很盛的英超列強,這次在歐冠四強均遭致滅門。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最近有人傳給我一個留言:王院長,你怕甚麼?大意是說,對於大陸這個邪惡的共產黨政權,台灣逐漸走向獨立是很正常的事,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平板新選擇!Acer 平板電腦Iconia Tab...

Acer宣布平板電腦Iconia Tab M10 LTE正式開賣!支援4G LTE通話連線穩定又可靠,行動在外,可以根據不同情境靈活選擇連接方式,包括Wi-Fi雙頻、LTE連接甚至藍牙,真正達到連線不中斷,秘銀灰配色搭上鋁合金金屬機身,輕薄質感時尚好看又便利;搭載Android 13作業系統、6000mAh大容量電池,具10.5小時長效電力,高效聯發科8核心處理器及Micro SD擴充功能,觀賞電子書籍、多媒體影片、視訊會議順暢,同時支援各式應用程式,從文書處理到圖像編輯,還有專為小朋友特別設計的Google Kids Space,保持資訊安全又實用,使用者還可用手勢控制、繪圖和手寫輸入,享受自然的使用體驗。

新北美食地標Mega50歡馨母親節摸彩助興

座落於新北最高「百揚大樓」頂層的「Mega50餐飲...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 全台愛心總動員落實在地關懷

【記者 江文賓 桃園報導】 為了給桃園仁愛附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