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滇緬料理老店,搖身變成網美打卡新據點

【Lilia Yu 報導】「異域雲南餐廳」從2011年開始營運,在中壢龍岡忠貞代表性的餐廳之一,「異域雲南餐廳」重新裝潢後也同時更名為「異域Mortar & Pestle」提供更好更舒適的用餐空間,至於在口味上除了延續老店的好味道,也同時再加入新的料理概念Mortar & Pestle 「缽與杵」,將香料與新鮮食材重新融合,帶給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的全新味覺與視覺體驗。

「異域Mortar & Pestle」搖身一變成為網美系餐廳,整個用餐空間牆面設計了大量留白,同時餐桌也使用白色桌面、白色燈籠燈具與藤椅,再搭配大片落地窗引進戶外綠意,用餐空間加分許多。無論從店內看出去或是從店外看進來都能讓人感到十足的寧靜感。

記者在採訪過程當中,了解到這裡的料理是以緬甸國民美食經原汁原味帶到台灣,同時又完全可以很新穎的風格呈現,讓民族風味也可以很現代。喜歡吃辣酸口味的朋友來到這裡,可以說是相當適合;這次採訪團隊則是特別推薦:手打月亮蝦餅、泰味涼拌花枝、昆明酥肉、檸檬皮蛋、經典打拋豬,養生氣鍋雞湯及嗅菜烘蛋。

「手打月亮蝦餅」選用上等生態白蝦打泥作餡,炸的金黃酥脆,口感扎實之外咬下去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地鮮蝦味,另外特別推薦一定要沾上店家所提供的特調梅子沾醬。「泰味涼拌花枝」則是使用新鮮花枝川燙後,拌入洋蔥、番茄,小黃瓜,芹菜等蔬菜再淋上店家自製泰式酸辣醬,每一口都是可吃到花枝的Q彈及蔬菜的新鮮。

「檸檬皮蛋」作為開胃菜十分適合,酸辣滋味相當豐富,同時又帶有鹹甜濃醇香;而「昆明酥肉」據了解是使用豬後腿肉去筋切條,再加佐以雲南辛香料、薑汁與蛋黃混合的蛋液醃漬入味後油炸是一道不錯的下酒菜。「清蒸檸檬魚」店家則是選用新鮮的鱸魚,清蒸過後魚肉鮮甜的湯汁再淋上搭配好的檸檬汁、蒜泥、香菜梗、辣椒。「經典打拋豬」店家則是使用在地黑豬肉及傳承三代的辣醬,起鍋前以台灣九層塔大火爆香。

記者個人特別推薦:「嗅菜烘蛋」及「養生氣鍋雞湯」;嗅菜是雲南的特色料理而氣鍋則是雲南知名的陶器。嗅菜因台灣氣候的關係所以有季節性只有在夏季入秋時才會生長,而「養生氣鍋雞湯」則是蒸汽通過中心的嘴進入汽鍋, 通過蒸汽將雞蒸熟,整鍋的雞湯都是蒸汽凝成,再鍋蓋打開那的一霎那撲鼻而來的香氣,真令人胃口大開。

 

頭條留言
Lilia YU
Lilia YU
雖然說「聞道有先後」,但是「術業有專攻」,年紀大不代表學問大,世代交替,後浪比前浪,新世代領航員總是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專注且熱愛於人文,歷史紋理,以及生活中的老物件,並且能夠從中加以運用創造出新商業模式及活化閒置空間。目前熱衷於研究及觀察社會中每一個角落所發生的美好事物,同時也積極參與文創,在地創生及社福、公益團體的各項活動宣傳與規畫執行。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