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老爹打樁露營區」遠眺壯闊山景 入坑新手挑戰高海拔露營新體驗

【新竹訊 / Lilia 報導】位於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的「老爹打樁露營區」海拔約莫1200公尺,不難想像在營區裡除了有著無敵美景之外,還有更多豐富地生態環境與雲海疊層,雲霧繚繞。

在採訪中得知,其實「老爹打樁露營區」是一輩子務實的老爹出人意外展現出的柔情與浪漫,赤手空拳憑著一份想要分享的心意與熱情打造出在退休後的慢活天堂;這片美麗的景色,無論在任何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風貌,大自然給予的回應總是那麼自然與真切,就猶如目前營區內的柚子、檸檬等果樹一樣結實累累,這就是大自然回應老爹的那份努力與守護這片土地的心意。

2014年老爹開始將這片土地整理成露營區,希望能夠與露友們一起分享這片土地,每一個角落的細節與規劃都有著老爹親力親為的影子,漸漸地,每一分的努力都轉換成了一份祝福,分享的心意。

在「老爹打樁露營區」裡隨處可見蝴蝶、蜻蜓飛舞,同時營區內種植了柚子、芒果、水梨、龍眼、桃子、李子、檸檬、香蕉、桑葚、樹葡萄、百香果等果樹,另外也因老爹愛喝咖啡所以也種植了咖啡樹,而在營區四周則有一整片的桂竹林,葉老爹說,歡迎來到營區露營的朋友們自行採摘,因為分享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

營主老爹的窩心更可以微小的細節裡看見,營區有冷藏、冷凍冰箱,浴廁是24小時熱水供應,同時還提供沐浴乳與洗髮精,最令人窩心的是還提供打氣、補胎等服務;目前「老爹打樁露營區」分成A區、B內、外區、C區及D區等五區,其營區內所提供的營地有:水泥、碎石、草地混合等營地,可以讓露友們有多樣地選擇。

老爹開心的表示,在不同的季節來到「老爹打樁營區」都會有著不同的心情感受,春初時的滿園區櫻花飛舞,夏季時的濃綠滿山遍野,來到了秋季微涼秋風落葉,以及冬季時的冷豔群山視野。

在「老爹打樁露營區」附近,走路就可抵達的景點有:「凌空廊道」和「李棟山登山口」,若是選擇去「凌空廊道」的朋友,還可以邀請一下營區的「狗嚮導多多」或是「旺旺」帶路,若是想跑遠點的朋友,開車可前往「老鷹溪瀑布」、「青蛙石」、「內灣老街」、「北角吊橋」、「宇老觀景台」等景點。如果不想走遠,其實在營區內四處走走也可以體驗到豐富地自然生態與遠眺群山。

營區小資訊

  • 「老爹打樁露營區」提供全區26帳包場及B區16帳包區服務。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10鄰那羅152-1號
  • 路線路線參考:

《北上方向》

國道三號至竹林交流道接縣道120往尖石方向,接著左轉入在台3線與縣道120共線往內灣/尖石方向。在共線終點處右轉往內灣方向走約7公里,看到萊爾富及全家超商後右轉錦屏大橋接竹60縣道。經過青蛙石及後方的全家超商後,至竹60縣道7.5K處左轉入那羅至煤源聯絡道上山,再走約4公里即可到達老爹打樁露營區。門口有老爹招牌歡迎大家。

《南下方向》

國道三號關西交流道左轉縣道118往關西方向。左轉中山路後右轉中豐路,接續走台3線往內灣方向,在台3線與縣道120共線終點處左轉在共線終點處右轉往內灣方向走約7公里,看到萊爾富及全家超商後右轉錦屏大橋接竹60縣道。經過青蛙石及後方的全家超商後,至竹60縣道7.5K處左轉入那羅至煤源聯絡道上山,再走約4公里即可到達老爹打樁露營區。

 

頭條留言
Lilia YU
Lilia YU
雖然說「聞道有先後」,但是「術業有專攻」,年紀大不代表學問大,世代交替,後浪比前浪,新世代領航員總是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專注且熱愛於人文,歷史紋理,以及生活中的老物件,並且能夠從中加以運用創造出新商業模式及活化閒置空間。目前熱衷於研究及觀察社會中每一個角落所發生的美好事物,同時也積極參與文創,在地創生及社福、公益團體的各項活動宣傳與規畫執行。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