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開啟夢想學習的第一步 文大轉學考試可選四個志願 海外交換、輔修、雙主修 多元管道找出興趣培養優秀職場新貴

轉學夢想起飛就在這一次!中國文化大學 112 學年度暑假轉學招生考試將於 7月 17 號(星期一)上午 9 時開始報名,8 月 2 號(星期三)下午四點截止。今 年全面採資料審查方式,無須到校考試。學生除了選考主科系外,還可依據興趣選填另外三志願,若第一志願系、所備取,即可依成績高低順序和依選填志 願進行二階段分發。轉學考相關詳細報考資訊可至文化大學招生入學管道查詢。首圖說明:虹彩下的文大大仁館、曉峰紀念館與紗帽山。

文大今年轉學考試全面採取「資料審查」方式,不用到校考試,只需在報名系統中將審查資料上傳至備審資料區即可。今年也首度比照大學入學考試模式,一位考生可以選填主要轉學科系及另外三個其他志願科系。分發方式則採取的兩階段分發,考生總成績在報考學系錄取標準以上且名次在招生名額以內者即為第一階分發之正取生;其餘考生將依總成績高低順序及填寫的三個就讀志願,依序進行第二階段分發,等於只要一次考試,考生就可以有多個科系考量選擇。

陽明山竹子湖遠眺文大中式樓宇建築群,已成為知名地標。(圖:文大提供)

文大表示,轉學考試考生可在報名系統內,除原報考學系組外,加填三個不重複就讀志願,但不含須繳交作品集之術科取向之 7 個學系,包括廣告、建築、景觀、美術、中國音樂、戲劇、舞蹈。

文化大學的強項是校內共有 60 多個系所,未來進入文大學生除了主修科系外, 還可以跨系選修課程、申請輔系或是雙學位主修等,每一個選擇都可讓學子自 己量身打造屬於你的大學生活。除了科系眾多之外,文大也有 400 多個姊妹校 提供相關交換機會,另外寒暑假期間也有許多到國外移地學習機會。文大各科系也積極和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強化實務訓練讓學生畢業後可以無縫接軌銜接就業。

文大曉峰紀念館前的櫻花,(圖:文大提供)

文化大學創校超過半世紀,位於陽明山華岡,毗連國家公園,景象優美、空氣清新、學風自由、交通便利,是學生修習課業、開闊視野與培養品德的最佳環境。校園建築都以中國宮殿式建築呈現,外型典雅巍峨,教學空間設計明亮新穎、新式硬體設施,配備空調及現代化資訊講桌,提供優質的教學習環境。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探索林口

日前繼續行走大林口區街巷路弄,喝咖啡、打桌球。 在「武藏野CAFE」眼睛突然一亮,看到熟悉的「芭蕾馬克杯」。

艋舺大道打網球記趣

艋舺大道上的中國時報邊上打網球,一次比較奇特的經驗。 聯合報系在30年前的汐止報社尾頂,曾有三面網球場,PU球面、標準盥洗室;中華台維斯杯男網曾經來集訓。

HTC 與韓國MBC合作紀錄片《遇見你》 導入V...

HTC攜手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在最新一季《遇見你》節目中打造突破性的虛擬實境體驗。最新一季《遇見你》透過先進的VR技術為核心,以及利用VIVE Mars CamTrack虛擬製作系統的即時影像追蹤合成技術,將虛擬與現實完美融合,讓觀眾和參與者得以與逝者在虛擬實境中共度時光,也實現VR及虛擬製作技術在紀錄片製作中的創新應用。

力行集團宣佈新中央酒店矚目試業 推試業套票迎「五一...

於新馬路核心地帶提供住進歷史的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