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聯招電機組需用414名! 網友曝:增額後可能破5百名!?

經濟部國營事業聯合招考(簡稱:國營聯招)於6月21日公布簡章,報名日期為6月30日至7月11日,電機組(一)需用人數:414名,此名額一公佈就在知名討論區PTT國營版引發熱議,「電機增額完應該500了」,「電機缺越來越多是因為大潭、興達、中火、大林都要蓋新機組加上本來的退休潮」,「今年台電正取的電廠缺大概73個,這幾年在蓋新機組的關係,想進電廠的要趁這幾年」。國營聯招電機組每年皆穩定招考,今年起薪更是上看4萬1仟元至4萬2仟元間,加上穩定調薪與各類補助金,是許多在理工科系在科技業或傳產打滾了幾年,嚮往轉職的單位。

一名工程師網友在國營簡章公告前就在Dcard國營版發起了尋求網友協助:科技業轉國營國考建議與師資推薦,「原PO自己大學是電機系,畢業也有一段時間,先前是某記憶體廠裁員風波的其中一員,原PO在轉職時期,剛好也碰到好公司的人事凍結,因此想去的地方沒得去,現在轉到某半導體廠,但產量沒有說多好,沒有像前公司一樣的薪水待遇,感到很不平衡,也不安。有一天開車聽到廣播節目有邀請百官網老師分享國營相關的考情資訊,於是好奇搜尋了一下,發現有一些網友提到電機國營算很好考、面試也很簡單……」,此文一出也引發了熱烈討論,「我自己哥哥在台電,每天5:30前就到家,我自己當設備從來沒看到過夕陽….能考快考一考吧!」,「我自己也是從科技業轉來國營的,準備方式最不用費心力就是去補習,我個人電磁推李長綱老師。 國營聯招電機類只要有認真基本上上榜不是什麼問題,好好選擇公司及單位比較重要,不然可能又會再花一年刷單位,加油!」

成功考取111年國營聯招電機組(一)的中油榜眼黃同學表示,以前在科技業都要做二休二,工時長壓力也比較大,因此有想轉考國營事業的想法,且部分科目是零基礎,但在TKB百官網-國營聯招電機專班課程及師資協助下,6個月成功上榜。【TKB百官網】擁有14年專業輔考經驗,提供客製化課程服務、多元授課方式,累積榜單超過8,819名,國營聯招電機上榜就靠TKB百官網!

更多國營聯招電機考試資訊:https://lihi3.cc/XIRNF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探索林口

日前繼續行走大林口區街巷路弄,喝咖啡、打桌球。 在「武藏野CAFE」眼睛突然一亮,看到熟悉的「芭蕾馬克杯」。

艋舺大道打網球記趣

艋舺大道上的中國時報邊上打網球,一次比較奇特的經驗。 聯合報系在30年前的汐止報社尾頂,曾有三面網球場,PU球面、標準盥洗室;中華台維斯杯男網曾經來集訓。

HTC 與韓國MBC合作紀錄片《遇見你》 導入V...

HTC攜手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在最新一季《遇見你》節目中打造突破性的虛擬實境體驗。最新一季《遇見你》透過先進的VR技術為核心,以及利用VIVE Mars CamTrack虛擬製作系統的即時影像追蹤合成技術,將虛擬與現實完美融合,讓觀眾和參與者得以與逝者在虛擬實境中共度時光,也實現VR及虛擬製作技術在紀錄片製作中的創新應用。

力行集團宣佈新中央酒店矚目試業 推試業套票迎「五一...

於新馬路核心地帶提供住進歷史的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