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課綱新北家長零缺席 孩子適性選擇零遺憾

新北市教育局近年持續推動「新北Whole(好)教育─在地家好學」,即是期望為新北孩子建構最完善優質的教育系統。為了讓家長也能共同成就「好教育」,於今(25)日假新北市海山高中舉辦112學年度第三場「促進家長參與學校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宣導」活動,透過講解國中適性入學、高中學習檔案歷程以及108課綱變革等,讓家長成為孩子的教育支持。本次宣導活動吸引近一千七百名家長的踴躍報名,反映了家長對新北教育品質的高度重視與期待。

新北市教育局劉明超副局長致詞。

今日活動由新北市教育局劉明超副局長親臨開幕,並由新北市12年國教宣導團的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清水高中賴來展校長、光復高中吳宗珉校長輪番上陣介紹適性入學方案、108課綱與高中職學檔,幫助家長與學子溝通未來生涯發展進路。

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講解國中適性入學方案。

活動同時整合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與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等產、官、學、研教育資源,為家長、學生和教師在素養教育上提供了強而有力的支援。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提供全國最大的素養試題與教案公益平台「ERIC素養平台」,該平台試題由學會研究群結合全台教師所共同研發,是為一大亮點。

清水高中賴來展校長說明108課綱要點。

劉明超副局長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的豐富內容與互動研習,落實『2030以學生為中心、為幸福而教』的教育願景,進一步強化家長在孩子教育中的角色,提升孩子的學習素養,並為家長與學生在教育旅程中搭建更堅實的橋樑,期待著家長與教育工作者的積極參與,能給予孩子在生涯發展上的最大支持。」目前服務於台灣知識庫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的宋德瑞總經理(亦是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宋理事)表示「108課綱著重核心素養,會帶動學生對知識更深刻的理解,更明白自己的所學與所愛,而認識升學管道即是使孩子進入合適的學習環境,讓長才施展,讓人才發展。」

光復高中吳宗珉校長講解高中職學習歷程檔案。

此系列宣導活動將延續至12月底,後續活動包含針對普通高中及技職學校的多元入學方案線上講座,以及素養試題體驗實作活動,從了解升學選擇以及了解試題趨勢,紮實新北學子的未來競爭力。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