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胎兒專案 要讓台灣的生育友善成真

由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有故事及台兒診所共同舉辦「拯救胎兒專案記者會」,結合了《拯救胎兒:一個全人全程的醫學ESG》新書發表會、〈謝謝妳來當我的媽媽〉紀錄片首映會,為台灣少子化問題提出不同面向的解方。

「拯救胎兒」源自馬偕醫院婦產部陳持平醫師,自2011年於院內發起的計畫,十幾年間,陳持平拯救超過上百位原本「不存在的嬰兒」;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創辦人張東曜醫師,長期致力於胎兒超音波診斷及提倡胎兒醫學,本著讓好事發生的初心,啟動「拯救胎兒專案」,邀請陳持平擔任召集人,將內容擴及各類型胎兒異常及高危險妊娠。

1. 馬偕醫院婦產部陳持平醫師拯救超過上百位原本「不存在的嬰兒」。

有故事執行長邱文通感謝陳持平相知相遇的信任,也感佩張東曜推動「拯救胎兒」的熱情,結合醫界及媒體的力量,與胎兒醫學振興會共同策劃出版《拯救胎兒:一個全人、全程的醫學ESG》,訪談心臟病、唇顎裂、羊膜帶症候群、VACTERL聯合畸形、鑲嵌型染色體異常等各種不同胎兒異常的家庭,藉由他們的經驗和分享,讓現在及未來面臨胎兒異常的爸媽,能有更多準備、勇氣和支持的信念。

紀錄片〈謝謝妳來當我的媽媽〉則邀請多重異常、唇顎裂、和鑲嵌型染色體異常三組家庭參與拍攝,記錄爸媽產前發現胎兒異常的掙扎和勇敢面對孩子狀況的心路歷程,對照現在與孩子日常中互動的溫馨畫面,成為本日拯救胎兒專案記者中會最溫馨的見證,張東曜也以「Give Me Five!和三位媽媽互相擊掌,不僅代表了加油打氣、支持感謝,更是本次「胎兒生存權」、「女性生育權」、「嬰兒健康權」、「孩童教養權」及「女性健康權」五個倡議方向的象徵串連。

有故事執行長邱文通倡議台灣少子化的「五權宣言」及其解方。

邱文通強調,「胎兒生存權」、「女性生育權」、「嬰兒健康權」、「孩童教養權」及「女性健康權」五個倡議方向,可以說是台灣少子化的「五權宣言」及其解方,同時也是讓具有人文特色的台灣醫療被世界看到的重要資產,未來將以「胎兒生存權」為核心,朝多元化和國際化去推動這「五權宣言」。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LYB 將在 Knapsack 建立綜合塑料廢物回...

德國韋瑟靈2024年4...

逐點半導體助力Infinix GT 20 Pro帶...

逐點半導體與Infinix強強聯手,帶來高幀暢爽的...

未來資產慶祝Global X恒生高股息率ETF納入...

香港2024年4月29...

宏利與渣打香港就私人銀行業務建立分銷夥伴合作關係

香港2024年4月29日 /美通社/ -- 宏利香...

持續創造界面價值,敦泰電子榮獲DEKRA德凱ISO...

台北2024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