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AI 內視鏡再突破 首創即時量測息肉

華碩2021年推出「EndoAim人工智慧內視鏡病灶偵測系統」獲醫界好評,搭配內視鏡影像進行的即時息肉偵測,大幅提高腺瘤型息肉的檢出率。今再有突破性成果,推出EndoAim Scale功能,不僅能一鍵即時測量息肉最大直徑,更成為全球唯一無須其他硬體輔助即可使用的醫療輔助工具。

大腸癌為台灣發生率第二名的癌症,定期的大腸鏡檢查是降低癌風險的重要關鍵。華碩EndoAim利用AI即時偵測和分類功能,確保有癌化風險的腺瘤型息肉不會被漏檢。此次推出的EndoAim Scale為全球首創一鍵即時息肉尺寸量測功能,醫師只需按下按鈕,即可顯示息肉尺寸,輔助醫生準確迅速判斷,準確度可達90%,高於文獻顯示醫師肉眼判斷準確率62.5% (Shimoda, 2022),成為判斷病人追蹤區間和息肉處置方式的最佳助手。

華碩EndoAim人工智慧內視鏡病灶偵測系統。

華碩內視鏡AI EndoAim於去年取得衛福部TFDA醫療器材認證後,今年包括李宜霖腸胃肝膽科診所、高雄榮民總醫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義大醫院、聯新國際醫院、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屏東榮民總醫院、禾馨健康管理診所和安慎健康管理中心等皆已導入。一鍵量測息肉尺寸 EndoAim Scale將於今年11/30-12/3在台灣科技醫療展中展示,為醫界帶來更精準有效的輔助工具,全力守護民眾健康。

頭條留言
荊 柯
荊 柯
我不是3C達人,是個衫嘻路人……野人獻曝只是為了實踐分享的真誠 新聞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荊柯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奧運男足亞洲最後四強之爭 唯南韓連續10次入圍破滅...

正在卡達進行的第六屆U23亞洲盃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賽亞洲區會外賽,即將展開最後四強之爭,由烏茲別克出戰印尼,伊拉克將與日本對決,勝者進入決賽的同時也將成為第一批拿到巴黎奧運會內賽入場券的亞洲代表,而本屆奧運亞洲有三個半的參賽名額。令人震撼的是,南韓竟然被印尼PK掉,未能實現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