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大學春節前展出 廖義銘教授哲學詩書畫展

(記者 江文賓 台北報導)
廖義銘教授將於1月23日至2月4日在台北中國文化大學大廈館1樓展出廖義銘教授 哲學詩書畫展。展覽的書法和繪畫作品不僅是藝術表現,更是其深厚人文素養和社會關懷的展現,作品中蘊含著他對人生、藝術和社會問題的深刻洞察。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喚起人們對於生活中更廣泛、更深層次的思考,並鼓勵大家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通過藝術找到心靈的慰藉和精神上的解脫。

廖義銘教授廖教授的生活和工作經歷,以及他在藝術創作上的實踐,展現了他作為一位學者和藝術家的多面性。

展覽的書法和繪畫作品,透過詩詞、書法和繪畫展現其哲學觀念,強調藝術應促進個人的解脫和社會的進步,反映出廖義銘教授對藝術的深刻理解。他認為,書法不僅是文字的藝術,繪畫也不僅是形式上的表達,而是應作為溝通和傳遞美感的手段。

廖義銘教授的藝術不僅是個人表達的渠道,也是他與社會溝通和互動的方式。

通過影片介紹了廖教授投身於台北老家的都市更新和危老重建工作,以及他嘗試透過人工智慧解決這些領域的法律實務問題,這些努力反映了他對於結合藝術和科技解決現實問題的熱情。廖教授發現,都市更新不僅是私人利益的考量,更涉及公共美學與社區生活質量的提升,認為重視社區公共空間的美感,是提高日常生活質量的基本要素。

廖義銘教授哲學詩書畫展於於1月23日至2月4日在台北中國文化大學大廈館1樓展出。

廖教授的藝術作品風格與眾不同,深受他的工作經驗、人生歷練和信仰影響。年輕時,廖教授曾就讀於政大外交系,志在政治,後取得台灣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期望在政壇發展。然而,人生路途的轉變使他赴國立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擔任專任教授,從政治實務轉向學術研究。在學術領域,廖教授從未放棄對公共事務的熱情,積極參與社區營造、農村再生和幼兒保育等工作。

廖義銘教授的作品不僅令人欣賞,更引人深思,展現了一位學者在學術、藝術和社會實踐中所能達到的高度。

廖義銘教授,前國立高雄大學法學院院長,以其深邃的法學見解和藝術造詣,在學術和藝術領域均有顯著貢獻。他不僅創辦了《當代法律》雜誌、提出創新的「新立法論」,顛覆了傳統法政學界對立法的看法,還在2024年1月23日至2月4日於台北文化大學舉辦了個人哲學詩書畫展。

廖義銘教授哲將學術研究、社會參與和藝術創作融合在一起,展現了一種獨特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

這次展覽不僅是廖義銘教授多年來在法政領域的學術成就的展示,也是在詩詞、書法和抽象水墨畫方面才華的體現。透過廖義銘教授的藝術作品和社會參與,呈現了一種深思熟慮的生活態度和對社會責任的認識,這種跨領域的結合不僅豐富了他的人生經驗,也為社會帶來了寶貴的啟示和影響。

頭條留言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