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網賽精彩雙打戰 我選手拚到「搶七」惜敗

台灣的網球迷今天看了一場精彩的雙打賽,許育修/莊吉生兩人差點把法國隊幹掉。

法國雙打可是赫赫有名,其中的馬俞N.Mahut 是大滿貫四大賽五次冠軍,年終總冠軍一次。

他是什麼場地都會打,包辦澳、法、溫、美四種球場(法國兩次),雖然42歲,目前世界排名15。

許育修/莊吉生毫無懼色,第一盤破發一次,拿下這一次對法國比賽的第一盤勝利。

三、四千位購票進場的球場亢奮到極點,喇叭、響板、吶喊又叫又跳震耳欲聾。

第三盤兩位台灣選手攻勢緜延,僵持到「搶七」,法國啦拉隊的8區緊張到站立加油。

最後中華隊功虧一簣,法國隊賽後喜孜孜地高舉「QUALIFIED 」取得決賽資格勝利大牌合照。

賽後我們在貴賓室向法國在台協會代表祝賀,他也向我們恭喜:「沒想到你們這麼強,未來必定還有機會…。」

第四場比賽,曾俊欣也表現不俗,第二盤打到「搶七」。

這一場標誌著台灣網史最高水準的賽事,不是的終場休止符,今年9月還有「升降賽」。

有了全國球迷支持,未來還有晉級決賽的支撐及潛力。

#DavisCup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

頭條留言
蘇嘉祥
蘇嘉祥
一個愛運動的體育文字工作者,在民生報體育中心上班28年餘,退休後兼任體育助理教授工作之餘,不安於室。特別喜歡拈花惹草、遊山玩水,尋幽訪勝、品嚐美食、挑精揀肥⋯。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