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新選項:環保行政,環境類國考不再是理工科專利!

2024年轉職調查顯示,對於新工作的薪資期待落於42K左右,但平均徵才職缺的薪資為38K!網路上掀起熱議,在這樣的職缺市場下要如何找到符合需求的工作?許多人理想的工作條件為:高薪、穩定、福利好,網友指出符合以上條件的工作非「公職」莫屬!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月公布的公告指出:113年高考起薪53K起、普考起薪41K起,不想再領最低薪資的你絕對不能錯過!考取高考-環保行政的張同學分享,身為文組的自己,除了本身就想從事公務人員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公務員高於企業的平均起薪。經由百官網客服人員介紹後,覺得比起其他行政的法科,「環保行政」的科目更符合自身能力準備,所以決定往環保行政備考。

以往環境類國考被認為有科系限制,需要相關科系才能報考,但其實環境類在高普考中分為4個類組,其中不分科系皆能報考的就是「環保行政」。雖然是環境相關類科,但環保行政屬於行政類的考試,工作內容主要以舉辦環保類講座、環境保護人才教育訓練或環保證照核發等。尤其2023年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為了補足各部會的缺口,開缺人數有望再提升!百官網建議,如果是有意願往行政類公職發展的考生,不妨將環保行政納入選項當中!除了不限報考資格外,環保行政近三年平均錄取人數高達11%,比一般行政高出2-6%的機率,上榜機會更高!

環境類國考在高普考中分為4個類組,其中不分科系皆能報考的就是「環保行政」。

考取地特四等-環保行政的張同學分享:因為自己不是環境本科生,在備考階段時常懷疑自己、害怕自己準備不好、抓不到重點。但TKB百官網的老師都將考試精華整理好,考生要做的就是將老師所給予的資源一點一滴吸收、按部就班的讀書,就能夠拿到好成績!【百官網】擁有最完整的課程服務及專業的客服人員,15年公職輔考經驗,累積超過9,230名公職國營上榜生!是你上榜的最佳選擇。

更多環境考情:https://pse.is/5kha9l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