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樹高在地就學講座 引領孩子適性進路

新北市教育局持續推動國中家長與學生對108課綱及適性進路的認識。本(113)年度3月23日在新北樹林高中辦理第二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宣導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方案」講座,由新北高中柯雅菱校長、明德高中陳棟遠校長、三民高中彭盛佐校長等親自說明「113學年基北區多元入學管道」、「108課綱以及學習歷程檔案」等主題,讓新北市家長認識12年國教多元進度制度外,更重要是新北教育提供許多優質資源,包括頂尖大學資源挹注等,裨益孩子選對未來適性進路,擁抱成功。

本活動新北市教育局整合新北市各級家長團體、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等教育資源,打造新北優質教育競爭力。新北市教育局吳佳珊科長表示「新北教育除學校自己特色課程(例如生醫學程等)外,重視雙語、 國際教育以及科技領域,更重要是與頂尖大學逛創學習媒合平台,讓新北學子更具備完善的學科競爭力,並能激發天賦潛能。因此,升學進路不須繞路到外地,在地就學依然有亮麗未來。」另外,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提供「ERIC素養教育資源平台」,讓國中生有機會對於國中素養試題熟悉,而台灣知識庫則贊助「素養力學」刊物,分享素養教育成功案例與實踐經驗。

會後,台灣知識庫創辦人丘昌其博士表示「從113學年度繁星放榜前五名,新北學校就囊括2名(林口高中第1名),整體綜合表現在頂尖大學成績表現不錯外,更重要是繁星榜單中有8成7為在地就學的新北國中畢業生」。因此,在新課綱重視「適性揚才」下,家長扮演孩子適性發展關鍵角色,從國小興趣探究到高中職專精定向,以譜出孩子未來最佳進路。本年度系列講座尚有二個場次:中和高中、4/20板橋高中,歡迎有興趣的家長與學生前往參與,透過瞭解升學進路,讓「適性教育」為孩子來幸福又具競爭力的未來!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循環經濟初創tozero GmbH勇奪EPiC 2...

「一點通」助力學生繁星計畫之路 新北市雙溪高中獲贈...

新課綱強調自主學習的終身學習者,學生掌握「事半功倍」數位教育資源與學習方法成為成功關鍵。新北市雙溪高中本週成為「繁星推手計劃」的受惠學校。該計畫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發起,台灣知識庫甄戰一點通提供學習內容與技術,旨在讓社區高中學生自主運用數位學習內容,不用去補習也能圓頂大夢想。

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大師精神不...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本月25日辭世,享耆壽90歲。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聞訊後深表哀痛不捨,並對大師一生於藝術的付出與奉獻致上無限感懷與敬意。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財務摘要: 銷售九方智投旗艦版產生的總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