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InnoVEX 2024 海內外買主及專業人士線上預先登錄全面啟動

COMPUTEX 主辦單位之一 TCA(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亞洲指標 B2B 科技專業展 COMPUTEX 暨新創展會 InnoVEX,即將在 6 月 4 日至 7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二館登場,今年以「Connecting AI」為主軸,將有 1500 家海內外科技廠商共同展出 AI 運算、前瞻通訊、未來移動、沉浸現實、綠能永續等科技新品,以及智慧製造、數位健康、淨零排放、生技醫療、智慧移動等各類創新解決方案。主辦單位於日前開放海內外買主及專業人士進行線上預先登錄,包括 COMPUTEX 參展廠商名單、展商新品規格、介紹影片等資訊、也持續在網站上同步更新並呈現。

NVIDIA(輝達)在美國時間 3 月 18 到 21 日舉辦 GTC 2024 大會,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GenAI(生成式 AI)是這個時代性決定性技術,而 Blackwell 架構是推動新工業革命的新 GPU 引擎。Blackwell 處理器包含 2080 億個電晶體,採用專為 NVIDIA 量身打造的台積電 4NP 製程製造,透過每秒 10 TB(TB/秒)的晶片對晶片互連技術,在一個顯示卡超級晶片中,提供兩個顯示卡晶片的功能,是 Hopper 架構的接棒者;Blackwell 架構的 AI 晶片主要為 B100 與 B200,以及加上 Grace CPU 的 GB200,而 GB200 在 AI 訓練速度上比前一代晶片 H100 快 4 倍、推理能力強 30 倍,能源消耗則低 25 倍。

TCA 指出,包括華碩、技嘉、微星、台達、美超微、華擎、雲達、必恩威、英業達、圓剛等多家廠商,在 GTC 2024 活動中列名夥伴廠商,同時也是 COMPUTEX 2024 參展商,已知不少業者將在 COMPUTEX 期間展出生成式 AI 運算用解決方案,包括 AI 伺服器、AI PC 與 Edge AI 等設備。

TCA 表示,調研機構 IDC(國際數據資訊)研究報告(GenAI Implementation Market Outlook: Worldwide Core IT Spending for GenAI Forecast, 2023–2027 )也顯示,2023 年全球企業在GenAI 解決方案將投資將近 160 億美元,其中包括 GenAI 軟體、GenAI 相關基礎設施硬體與 GenAI 商業服務,預估 2027 年上看 1430 億美元,2023 至 2027 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 73.3%,是整體 AI 支出成長率的兩倍以上,幾乎是同期全球 IT 支出年複合成長率的 13 倍。

頭條留言
荊 柯
荊 柯
我不是3C達人,是個衫嘻路人……野人獻曝只是為了實踐分享的真誠 新聞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荊柯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sunghsin.ke/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