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臺灣知識庫教育講座教授進入高中 指導大學申請面試談

TKB臺灣知識庫自108新課綱公布,啟動產學合作扎根12年國教相關領域課程,除臺灣師大英語系建構YNSO外語學習系統、臺灣師大科技系發展國小階段科技課程、臺灣師大教育系專題製作課程、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合作素養導向課程創新教案與命題等外,並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設立「臺灣知識庫教育講座教授」,提供全國高中(職)繁星推薦、申請入學等公益講座,促進學校師生與家長能理解不同適性選才的規則,讓學子在高中探索自我生涯性向,以做出最佳符合自我潛能校系的選擇。

首任暨大臺灣知識庫教育講座教授為現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楊洲松副校長,並於本(113)年度3月27日在桃園平鎮高中辦理首場講座,針對即將面對申請入學的高三學生給予面試對談,分享大學教授如何面試選才,以及申請者須注意之技巧以及禮節等。楊洲松副校長特別提醒準大學生們:「申請入學的關鍵,是同學們要勇於呈顯自我特質,並展現對於未來希望就讀系所的熱情與興趣。」此外,本活動協辦單位臺灣知識庫甄戰顧問黃蓉主任也指出:「申請入學口面試是同學們最不知所措的,但只要掌握學系培育重點,注意學習歷程檔案可能延伸問題外,再加上一顆熱切真誠的心,就有機會贏取委員的青睞,順利錄取理想學系。」

會後,臺灣知識庫創辦人丘昌其博士表示:「大學招生專業化的目的是要落實新課綱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因此,家長須摒除傳統考試觀點,鼓勵孩子從小自我探索並發展關鍵能力,如閱讀力、實作力、自主力、跨域力等。」目前暨大臺灣知識庫教育講座持續與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合作,深耕素養導向教育等活動,包括教育講座、教師研習、素養探究營隊等,致力於翻轉傳統以灌注為主的教育方式,成為引燃學生自主學習熱情火苗的啟發教育型態。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