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一階放榜囉! 二階面試加入「交換計畫」 讓考官對你印象加分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於3月28日放榜,而通過篩選的考生還需要參加第二階段甄試。申請入學的方式很適合對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有一定程度了解,對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也有藍圖規畫,積極的朝向個人志向、領域參與相關的活動、競賽、社團與技能的提升。(首圖來源:美國天普大學一隅 – TKB-洋碩美語吳同學提供)

不少對自己未來規畫很有打算的同學們,除了在書審資料中會聚焦志趣與志向外,也有滿多同學在規畫大學四年的期間,早早已經先打聽好目標校系的「交換生計畫或姐妹校」的相關資訊,在9月入學前就妥妥的安排各種課程先修或進修,以利二階口面試能展現積極自信的態度;出國交換除了是生涯發展外,也可以是作為日後出國留學與否的體驗,畢竟出國留學的開銷會是一筆很大投資,若可以先從交換學生計畫起手,就可以只繳國內的學費,念國外的大學,享受國外學校的氛圍以及資源,結交當地的學生,提升文化交流,打開國際視野…等等,更重要的是交換學生可是在學期間學生專屬的機會,這些優點不但可以讓自己多元的發展,也讓申請出國交換的CP值提高很多。

一般來說,各大交換校系都設有外語能力門檻,每間學校的標準也不同,以英美語系國家學校會要求繳交兩年內的托福(TOEFL iBT)、雅思(IELTS)成績;多數人會在大二、三就準備托福、雅思的證照,大四前提早把大部分學分修完,大四就可以比較沒有顧慮出國交換,回國後直接畢業;而且,許多交換學校的課程只要內容與原校課程差不多,幾乎都可以回到原校抵免學分;不過,除了努力將托福、雅思成績考高分是必要條件之外,在校成績GPA也是非常重要的篩選條件,以台大來說,會要求前一學年 GPA 須達 2.44 或是班排名前 50%,淡大則要求大學部平均成績 75 分以上,或是系排名前 40%,看起來標準好像不高,但交換計畫通常都是篩選機制,要想順利取得出國交換機會,建議托福至少80分、雅思至少6以上,更重要的是在校成績GPA越高,自然地在篩選中就能拿越高分,也越容易選到你想要交換的學校。

英美語輔考專家-洋碩美語表示,在現在求學制度與全球化環境的變革下,許多大學生嚮往國際發展而開始為自己語言技能做投資,像是高分證照取得、英語口說進修、商務英語簡報技能等,深入分析這些學員發現他們的共同點,除了本身對自己未來就很有想法和規劃,他們的在校成績也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可見高GPA可以提高學生申請國外大學的競爭力,也是許多國外名校視為重要錄取標準之一,特別是在美國等國家的申請過程中,GPA多半是決定錄取的關鍵因素之一。此外,維持好高GPA不但可以在出國交換或是留學申請者中脫穎而出,還可以幫自己爭取到更多的獎學金。當然,不管是交換生還是出國留學,GPA和語言證照能力的要求都是申請的最低標準,到了當地最重要的還是溝通,這個部份建議在出國前就應該花時間去練習與累積,將自己沉浸在全英語的環境中,日後才能融入當地生活,獲取精彩的國外學習與生活體驗。

頭條留言
編採中心
編採中心
我們是一群正向思考與高度熱忱的新聞從業者,有溫度的報導與分享快樂的經驗,是我們24小時365天不分晝夜的職責!歡迎各單位及企業提供我們採訪訊息及活動通告,有任何編採的需求也請留言或提供給我們建議,請在電郵[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好消息,感謝您。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