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點米其林 志工大廚PK賽 113年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閃閃廚藝競賽

【記者廖宥婷/屏東報導】

屏東縣南北狹長達一百多公里,族群包括外省、閩南、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造就多元的餐飲文化,屏東縣政府為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餐飲志工的職能及促進廚藝交流,今(28)日在縣府舉辦「志工大廚PK賽」,分為油飯、飯湯及創意料理三類組,共有42個社區報名參加,縣長周春米出席品嚐美味料理,並感謝志工大廚們在第一線為縣府照顧社區的長輩。

「屏東市歸來社區發展協會」獲得油飯組金牌

 各社區據點紛紛端出自家的美味料理,最南邊滿州鄉更從清晨五點出發來到現場,縣長周春米走訪各據點品嚐,並頒獎給參賽隊伍,與現場來賓和長輩分享參賽社區的成果。

「屏東市龍華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創意組冠軍

周縣長笑說「大家就知道平常關懷據點的長輩們吃得多好」,感謝社區的志工大廚們,平常就用他們最好的廚藝、最棒的創意,每周幫阿公阿嬤設計好吃、健康又營養的料理,在第一線為縣府照顧社區的長輩。

「東港鎮興和社區發展協會」獲得飯湯組得金牌

周縣長表示,縣府每年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廚藝競賽,藉此促進社區志工間相互交流與學習,也開放民眾試吃,讓鄉親都能品嚐志工大廚們的好手藝,今年從最南邊的滿州鄉到最北邊的高樹鄉,共有42個社區報名參與,恭喜獲得金、銀、銅牌與佳作的社區。

縣長周春米走訪現場的各據點品嚐美味料理

競賽類組共分飯湯、油飯及創意料理等三大組,評審團由衛生局營養師及大仁科大餐飲系老師擔任,分別針對營養衛生、食材運用、擺盤設計及整體評價作評分,選出冠、亞、季軍並頒發金、銀、銅牌獎及獎金以資鼓勵。

113年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閃閃廚藝競賽,「長治鄉繁昌社區」龍來呷飯獲獎。

飯湯組得獎社區發展協會金銀銅分別為「東港鎮興和社區」紅豆海鮮飯湯、「萬丹鄉興全社區」刈稻飯湯、「佳冬鄉昌隆社區」活力滿滿飯湯;油飯組得獎社區發展協會分別為「屏東市歸來社區」牛蒡喜迎春油飯、「長治鄉繁昌社區」龍來呷飯、「屏東市華山社區」八寶油飯;

113年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閃閃廚藝競賽「萬丹鄉興全社區」刈稻飯湯獲獎

創意料理組得獎社區發展協會分別為「屏東市龍華社區」梅花鮭魚米飯香、「萬巒鄉萬金社區」黃金麵疙瘩、「恆春鎮城北社區」印尼牛肉丸,這些社區在營養、擺盤及創意設計部分皆獲一致好評,也展現出志工在廚藝方面的無限可能。

縣長周春米出席113年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閃閃廚藝競賽

 縣府社會處表示,縣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含文健站已突破400處,最受長輩喜愛的餐飲服務截至112年已達67萬7,135人次,餐飲志工在據點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要讓長輩吃得好,還要吃得巧,每週都苦思餐飲變化,為了提升據點餐飲服務品質,縣府辦理銀閃閃廚藝競賽,藉此促進社區志工間相互交流與學習。

縣府也鼓勵還沒有參與據點活動或是有意從事志願服務的長輩們,可以走出家門就近參與據點活動,為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經營帶來更大的活力。

 

頭條留言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