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美展總獎金569萬元全國最高 中市第29屆大墩美展徵件4/1起跑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獎金再加碼!國內規模最大、徵件數最多的大型公辦國際美展「臺中市第29屆大墩美展」4月1日起開始徵件,今年總獎金由原來的386萬元大幅提高至569萬元,成為全國總獎金最高的公辦美展。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大墩美展徵件類別涵蓋11大類,歡迎國內外藝術創作者踴躍報名,參與角逐這項國際藝術賽事榮譽與高額獎金。

第28屆大墩美展大墩獎「油畫類」得獎作品「愜意與哀愁」

文化局指出,臺中市大墩美展是全國具指標性也是唯一接軌國際的公辦美展,近年來每年都有上千位來自全球各地藝術家參與徵件,創作媒材涵蓋了墨彩、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攝影、雕塑、工藝、數位藝術等11類,由專業評審團選出近200件得獎作品,再從各類第一名評選5位最高榮譽「大墩獎」得主,由文化局典藏得獎作品。臺中綠美圖於114年底開館營運後,這些「大墩獎」獲獎作品將入藏臺中市立美術館,並藉由每年舉辦的大墩美展海外交流展,安排至世界各大都市進行展覽交流。

第28屆大墩美展大墩獎「攝影類」得獎作品「海安:世如龜」

文化局說明,為透過高額獎金直接且實質獎掖大墩美展得獎者,今年起提高「大墩獎」及各類前三名獎金,總獎金由原來的386萬元大幅提高為569萬元,共增加達183萬元。「大墩獎」自12萬元提高至20萬元,各類第一名自12萬元提高至18萬元、第二名自8萬元提高至12萬元、第三名自5萬元提高至8萬元,優選獎金則維持1萬5,000元。其中大墩獎得主原來可獲得大墩獎獎金及第一名獎金合計24萬元,今年調高獎金後,總獎金高達38萬元。

第28屆大墩美展大墩獎「篆刻類」得獎作品「尚友齋篆刻近業」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大墩美展不限國籍和年齡均可參賽,且長期推動資訊數位化及漸進式無紙化作業。2020年首推線上報名方式,世界各地藝術家均可透過雙語官方網站取得報名簡章、欣賞得獎作品及閱覽得獎作品專輯,去年並首度實踐評審無紙化的目標,兼顧便捷服務和落實節能減碳政策。

臺中市第29屆大墩美展徵件4月1日起跑

臺中市第29屆大墩美展徵件自4月1日起至4月15日止,有意參與徵件者可至大墩美展官網(https://www.dadunfae.taichung.gov.tw/)下載簡章電子檔及進行線上報名,除篆刻類須另寄宣紙外,其餘各類均免寄紙本資料,洽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25217。

頭條留言
- 廣告 -
- 廣告 -

最新文章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曾上源

東原國中舉重隊教練 曾上源,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閉幕後貼出來的fb(臉書)文。

東山蘇來枝家族

今天凌晨起地震頻仍,震度不小,但是10天前我們就定了這個家庭聚會;搖歸搖,我們的殊喜聚會不變。 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海內外、南北大聚會。

中市府考量天候因素保護親子安全 4/27台中兒童藝...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

天九企服董事長兼CEO戈峻穀雨演講 啟航「再出發」...

中國深圳 - Media OutReach New...

永明金融亞洲發佈財務抗逆力指數報告:香港千禧一代財...

香港千禧一代在理財方面最為自信,並且對自己的...